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82%收复60日线 深成指重上万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12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攻,沪指冲至2322点后承压回落,深成指一度逼近20日线。煤炭、券商、保险等板块成为做多主力,黄金、水泥、军工航天等少数板块下跌,个股渐趋活跃,11点过后股指再度走高至午盘。午后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重大利好消息发布,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股指一路震荡走高,沪指相继突破20日线、60日线后站上半年线,深成指更是大涨逾2%重新回到万点上方。权重板块涨幅均超2%成为做多主力,截止收盘沪指报2350.86点,涨41.93点,涨幅1.82%,成交量873.2亿元。深成指报10007.7点,涨205.33点,涨幅2.09%,成交量781.8亿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做多热情全面爆发,个股涨停潮涌现,逾五十只股票涨停。

  据悉深圳市委常委会将于今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文件称,推动建设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争取2012年内获准筹建,率先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 受此影响深圳本地股深发展、万科等积极拉升,涨幅超过2%,直接推动深成指上涨接近2%,逼近万点大关。

  分析认为,早盘市场成交量依然不足,权重板块虽然有上涨动力但由于受到成交量的制约持续性较差,短线市场多空双方仍处于均衡状态,预计后市沪指在2300点附近仍有反复整理的需要。在沪指没能有效突破上方2330-2350点一线压力位之前,市场走势还是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谨慎,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活跃品种的短线操作。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4月12日发布研报指出,沪深股指周三低开高收,房地产板块的逞强功不可没。房地产板块在近两三个月经常呼风唤雨,只要其中有某个品种走强,往往一呼百应,成为市场一道风景线,同时也是部分资金布局的动向。伦敦期铜大幅度破位下挫,对相关A股上市公司的影响有限,当日申万有色金属行业指数跌幅居首,但仅跌0.47%,也算是具备良好的抗跌性。

  招商证券表示,从股市和通胀周期的关系看,即使通胀再次进入上升周期,但在通胀水平再次攀升至较高水平(通常为4%到5%)之前,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股市早于通胀见底而见底,早于通胀见顶而见顶。一般而言,如果通胀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但在再次达到高通胀之前,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

  消息面:

  业内人士1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外围市场:

  由于美国铝业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美股周三高开,收盘全线上涨。美国2月进口价格增幅创近1年最快;美国3月预算赤字创历史同期最高;强生因隐瞒安定药物Risperda药物被罚11亿美元,雅芳或再次面临新的收购要约。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46点,收于12,805.39点,涨幅为0.7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24点,收于3,016.46点,涨幅为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12点,收于1,368.71点,涨幅为0.74%。

  【今日消息】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业内人士1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一季度GDP数据明日公布 增速料将放缓然保8无虞

  国家统计局即将于13日公布2012年一季度GDP等经济数据。专家普遍预测,一季度GDP将比2011年四季度8.9%的增长有所放缓。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测,2012年全年GDP增长8.4%,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将回落至8.4%,较去年第四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而第二季度GDP或将回落至7.9%的水平,之后两个季度逐步回升,全年经济形势呈倒U形。

  浙系小贷概念股遭追捧 券商称不宜盲目追高

  受国务院决定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和周小川调研讲话提振,4月11日,浙江东日、金山开发等“浙系”小额贷款公司题材股再度遭到各路资金的疯抢。

  在3月28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宣布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决定后,4月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赴浙江温州调研表示,央行将支持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来自政策方面的种种利好,无疑成为刺激上述概念股近期走强的“催化剂”。

  发改委:及时提出对策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将着重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引导和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发现产业发展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信息引导,提出对策措施,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热词:

  • 沪指
  • 深成指
  • 通胀
  • 权重板块
  • 重启
  • 沪深
  • Risperda
  • 重现江湖
  • 短线操作
  • 本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