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泉股份:PCCP领先企业 尽享水利投资盛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具有区域、技术优势的PCCP管领先企业。龙泉管道主营产品为PCCP,是全国少数几家能生产DN4000mm型号PCCP的骨干企业之一,2011年PCCP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达99%。公司主要收入来自华东和东北,2011年华东、东北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57%、34%。尽管从09年以来,钢材、水泥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成本分别占比68%、11%),但由于公司大口径产品(DN1400mm以上)销售占比逐年提高,近几年公司毛利率总体稳中有升。11年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PCCP毛利率较上年小幅下降1.8%,为33.1%。

  七部委强力金融支持,水利投资加速在望。十二五期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加强水利建设,未来10年水利投入有望翻番,PCCP管需求有望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通过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水利项目投资额为1235亿元,相较10年的7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七部委联合发文,提出要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水利投资资金得到落实到概率大大增加。随着资金的落实,预计自2012年起,水利开工项目有望大幅增加。

  骨干企业订单增长可期,加速区域外延扩张。我国目前PCCP生产企业约50余家,其中前8家主要生产企业产量约占PCCP行业的70%,公司目前已处于第一集团,具有供应全国范围内水利工程的能力,将明显受益于行业订单的增长。本次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设立在山东、河南和辽宁三地,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覆盖范围。募投产能将新增标准PCCP管产能180KM,增长78%,达410KM。

  建议询价区间18-26元。预计公司12-14年EPS为1.26/2.26/3.28元,目前混凝土管上市公司12年市盈率在22倍左右,考虑近期二级市场环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对应12年市盈率为15-20倍,建议询价区间为18-26元。(来源:申银万国证券 张圣贤,王丝语)

热词:

  • PCCP
  • 水利改革
  • 中央一号文件
  • 水利建设
  • 水利项目
  • 股份
  • 混凝土管
  • 询价区间
  • 投资资金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