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利好成大盘动力源 揭金融股暴动真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进入震荡,成交量略显不足。午后开盘后,大盘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的轮番带动下,一路走高,量能也逐步放出。在前2个交易日中,地产板块的强势力撑大盘,而今天则轮到了金融板块,权重板块的轮动是否预示大盘后市还将不断攀升?今日消息面的四大利好则成为大涨的动力。

  四大利好助力

  一季度GDP增速或略降 经济软着陆无虞

  根据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于4月13日发布,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作为反映全年经济的开局指标,备受关注。多位专家预测,由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4%左右,较2011年四季度8.9%的增速放缓。中国经济会平稳增长,实现软着陆。国家发改委经济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只要房地产投资稳定,小企业和出口增长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可以保持8%~8.5%的增速。

  预调微调政策二季度有望密集出台

  刺激政策不断 消费增长前景可期

  虽然1-2月消费增长情况略低于预期,但专家和业界普遍对未来消费增长情况持乐观预期。一方面,随着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开展、物价整体回落预期的逐渐清晰以及天气转暖等季节性因素,预计二季度消费意愿将有所增强;另一方面,今年有关部门扩内需政策重点由此前的直接补贴转向提高消费收入,公众消费能力也有望有所改善。

  发改委:六措施初步落实 战略新兴产业开局良好

  组织编制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和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7个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物联网、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一系列细分领域的专项规划,形成了系统完整的规划体系,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金融股午后缘何飙涨

  午后银行股突然发力,让人始料未及。随后券商板块接力大涨,个股方面,陕国投A(000563)、国海证券(000750)涨停,宁波银行(002142)、东吴证券(601555)、安信信托(600816)涨幅均超5%。金融板块今日缘何共同飙涨?

  飙涨揭秘:金融股午后缘何飙涨

  券商策略

  信达证券:短线和波段操作是4月投资A股两大法宝

  信达证券发布最新4月投资策略报告称,1、2月份,我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都出现了明显下滑,预示了今年一季度经济总体的低增长。宏观经济走弱的趋势也理所当然地反映在企业的经济效益上,上市公司利润的整体下滑至少持续到三季度。4月A股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线,上证综指的核心运行区间2200-2450点。综合当前宏观经济、政策、估值和资金供求的基本情况。当前A股产生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仍未成熟,涨不高跌不深的震荡格局将是市场常态。

  报告预计2012年4月份A股市场将更多地呈现结构性特征,短线操作和波段操作将是战胜市场的两大法宝。4月相对看好金融、消费、煤炭有色板块,可关注年报大幅预增、高送转、ST脱帽等品种的阶段性机会。

  大同证券:二季度沪指核心运行区间在2200-2450点

  大同证券发布最新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称,回顾一季度A股市场,行情共分为三个阶段:1月筑底反弹,2月市场强势反弹,3月技术性回调。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由于支持预测的基本面未变,故仍然维持年度策略中观点。目前已经进入二季度,市场已经圆满完成了第一轮估值修复行情。由此,继估值底、流动性底、政策底出现后,市场底也已得到技术性确认,市场形势已经逐步明朗。

  报告预计,二季度A股市场维持横盘震荡,上证指数波动核心运行区间将处于一季度所创的高点和低点之内,具体在2200-2450点之间。在这种市场下,轻仓波段操作将是最优操作手段。

  长城基金:二季度后半段应积极介入市场反弹

  对于后市,长城基金表示相对乐观。长城基金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合理,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在操作策略上,长城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在二季度前半段保持相对谨慎并进行结构上的调整,而后半段应积极介入市场反弹。

热词:

  • 大盘后市
  • 金融股
  • 长城基金
  • 利好
  • 权重板块
  • 金融板块
  • 券商板块
  • 个股方面
  • 上证综指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