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印度棉储制度或落空 期棉上行压力倍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需求疲软、库存高企等因素制约期棉走势

  回顾本周棉花走势,整体运行小幅走高,期价回暖“五连阳”,主力合约跌宕中有所上扬,分析师表示,印度或将仿效中国建立储备措施,同时国内抛出力度减弱及产区数据利多成为推动此轮上涨直接原因。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企业需求疲软导致进口数量出现下滑,以及短期期价价差明显等因素,后期棉花上涨空间或将有限。

  截至12日收盘,郑州棉花期货主力合约1209报收于21400元/吨,上涨20元/吨,涨幅为0.09%,成交97202手,持仓345350手。

  中国棉花协会网站10日发布信息称,“为了确保棉花的供给,满足印度国内纺织行业生产需求,在印度纺织部支持下,印度国家棉花公司正在积极向印度政府以及财政部提出申请,拟建立总量约为250万包(折42.5万吨)棉花储备,以便在2012/13棉花年度开始前满足本国纺织行业用棉需求”。而数据显示,4月份是棉花种植期,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预测2012/13年度美棉意向种植面积约1315.5万英亩,同比减少11%。而中国棉花信息网调查结果也显示,2012年中国意向棉花种植面积较去年减少9.2%,产量预计为655万吨。

  另外,据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 324.14万吨,同比增加150.47万吨,增幅86.64%;2012年3月,我国进口棉花62.52万吨,较上月增加0.91万吨,增幅 1.48%;同比增加34.88万吨,增幅126.2%;2012年1-3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156.78万吨,同比增加71.59万吨,增幅 84.0%;体现一季度国内棉花需求有所提升。

  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表示,由于印度禁止出口政策实施,恐将仿效中国建立棉花储备制度以稳定印度棉花市场,不管政策是否能够实施,但印度对棉花进行“紧缩”的意图已经暴露无遗,这种趋势就是支撑棉价的重要原因。

  然而,印度商工部部长夏尔玛日前表示,短期棉花出口将被限制,不过已经在政府备案并通过再次验证后的棉花可以交运。说明中国前期进口的棉花数量依然通过,且对于国内的紧缺需求产生缓解作用。此前印度棉花出口达到950万包(每包170公斤)的纪录高位,远高于预估的800万包,印度的出口禁令则又放弃。出口禁令出台时,约100万包已经清关但未交运的棉花也被获准发运。“仍在对之前备案用于出口的棉花进行审查和验证,合格的棉花将被允许出口。”他表示。

  棉花期货资深专家董淑志表示,目前企业对于棉花需求较为疲软,市场需求很差,现货市场尚未有较大改善。目前港口进口棉花堆积较多,下游消费也很差,进口棉花也主要是贸易商和投机客在交易,厂商未有进货动力。另外,中国的棉花期货价格依然处于较高价位,完全未能反映现货市场的情况,存在虚高现象。

  

热词:

  • 印度
  • 进口棉花
  • 主力合约
  • 紧缩
  • 现货市场
  • 走势
  • 棉花期货价格
  • 棉花种植
  • 涨幅
  • 棉花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