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早评:仍有冲高潜力 三连阳或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三A股市场继续围绕2300点进行震荡,个股行情较为火爆,成交量整体变化不大。笔者认为,隔夜消息面整体偏多看,短期而言股指连续坚守2300点,今日仍有惯性上扬的动力,不过仍需留意成交放大情况,防止坠入诱多骗局。

  隔夜消息面来看,整体中性偏多。国内方面,主要以行业信息为主,首先继:杭州某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后,近期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布了《关于我市2011年下半年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通告》称,经该局测算并报市政府批准,中山市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执行标准上调,被指“低调托市”;同时,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地产股连续两日上涨幅度居前,因该行业不利因素仍待消化,短期不建议追高。

  其次,据wind资讯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据业内人士分析,印尼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进口来源,此次震中的苏门答腊岛煤炭储量较为丰富,有可能在短期内影响中国南部沿海的煤炭供给,造成煤炭价格的波动。可以关注二级市场上可能出现的短期波动,抓住有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第三,印度禁棉出口提升棉价上涨预期。印度近日表示目前不会允许更多棉花出口。3月以来印度全力阻击棉花出口,并将仿效中国建立自己的棉花储备制度,以求稳定该国棉花市场。印度棉花年出口约150万吨,其中88%出口至中国,约占中国进口量的40%。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将为中国棉价提供支撑,对于新赛集团、华孚色纺等相关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长有正面作用。

  此外,市场还出现两大乐观信号,一是期指“空头大哥”中证期货席位连续七个交易日减仓空单;二是环渤海动力煤价连涨5周。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铝业一季度意外盈利、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进口价格环比增1.3%高于预期,以及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9个基点等利好刺激,道指开盘后即强劲上攻,全天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以12,805.39点报收,欧洲股市周三温和收涨。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油价大幅反弹,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2.7美元,涨幅为1.66%;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微跌0.02%,收于每盎司1660.30美元。

  整体来看,内外消息面相对良好,短期股指仍有惯性冲高的可能。30分钟图上,沪指出现小型的W底颈线附近,此位置股指不放量上涨即意味着再度下探。操作上,上行关注主压力位,2340点和60日线,以及沪市单边成交能否重新回到1000亿元上方。下跌关注2265点及2220点附近支撑,

热词:

  • 中证
  • 消息面
  • 海啸预警
  • 短期股指
  • 色纺
  • 个股行情
  • 沪指
  • 诱多
  • 震荡走势
  • 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