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州泰岳成功续约移动飞信 合约到期后终于有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州泰岳与中移动纠结了5个多月的飞信业务续约谈判,终于有了实质性的结果。昨晚,神州泰岳公告称,4月11日公司全资子新媒传信与中移动广东分公司签署了《飞信系统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值得注意的是,中移动与神州泰岳的签约期限已从以往的“三年一签”改为现在“一年一签”。

  2009年神州泰岳登陆创业板上市时,就因“傍”到中移动这个超级大客户而受市场热捧。当时的发行价为每股58元,上市当天开盘就轻松突破了100元。5个月之后,它就以168元的收盘价取代贵州茅台,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当时神州泰岳的飞信业务对公司的收入贡献占比高达63.31%。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去年11月2日,神州泰岳公告称与中移动的三年飞信业务合同已于去年10月31日期满,但续约谈判结果尚未完成。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重磅消息,神州泰岳一路下滑,从去年的11月2日到今年的4月10日股价跌幅高达27.48%,而同期大盘仅跌8%。

  神州泰岳昨晚公告还表示,此次的合同约定除了新媒传信继续提供飞信相关系统开发、技术实施与支撑服务工作外,还新增加了飞聊、社区的产品开发、技术实施与支撑服务等工作。与此同时,在此次合同的服务价款结算过程中,中移动已将此次执行的按照“基于活跃用户数结合考核的结算与支付”改为了“依据核定的实际工作量并结合考核情况进行结算支付”。公告预计从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10月31日“本合同的服务价款上限金额为6亿元”。资料显示,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神州泰岳飞信业务收入分别为4.4亿元、4.9亿元、6.1亿元。

  另外,神州泰岳在公告中还表示其余的业务相关工作内容目前正处在商务谈判过程中。

  飞信续约成功,并不意味着神州泰岳未来的发展可以高枕无忧。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目前已将飞信业务运营支撑管理工作移交给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与神州泰岳目前主要的合作对象。随之而改变的是,此次的合同签约期限已从以往的“三年一签”改为现在的“一年一签”。签约期限的缩短,无疑让神州泰岳与中移动未来能否继续长久合作埋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

  或许已意识到依赖唯一大客户的重大风险,神州泰岳已逐渐在探索进军飞信业务以外的其他领域。如去年的12月份神州泰岳就宣布拟使用超募资金8400万元,与多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神州泰岳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准备进军餐饮电子商务领域。除此之外,神州泰岳昨晚的公告中还表示“未来几年,公司以飞信类业务、农信通业务为基础,稳步拓展互联网市场,积极探索运维管理产业、互联网产业延伸以及电子商务、物联网等创新业务领域,构建公司持续发展的长效战略格局。”

热词:

  • 泰岳
  • 神州
  • 续约
  • 合约到期
  • 中移动
  • 高价股
  • 一年一签
  • 飞信系统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
  • 大盘
  • 贵州茅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