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家券商一季度业绩均降超两成 长江证券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4月12日,18家上市券商中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四家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快报。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整理显示,四家券商业绩相比2011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四家201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总计37.04亿元,同比下降3.9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下降20.7%。

  广发、宏源增收不增利 长江业绩降幅最大

  据广发证券和宏源证券发布的业绩快报,广发证券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7.9亿元,同比增长3.7%,但其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1亿元,同比下降2.13%。广发证券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为206365.58万元,同比减少48.75%。

  宏源证券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10.8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则同比下降14.44%。其去年业绩下降50.58%,实现净利润为64559.11万元。

  在四家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券商中,长江证券和国元证券的营收和净利双双大降。

  长江证券一季度主营收入5.82亿元,同比下降20.0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46.23%,在4家券商中降幅最大。长江证券至今尚未发布2011年报,其此前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87285.26万元,同比下降4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39.74万元,同比降65.13%。

  国元证券一季度主营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26.9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同比降38.85%。其2011年全年净利润56271.38万元,下降39.16%。

  业绩减少归咎股市成交“不给力”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4家券商对一季度业绩变动的解释显示,一季度股市交易量同比下降成为其主要解释。上证指数2012年一季度累计涨幅为2.88%,成交额为46997.4亿元;而在2011年一季度沪指成交额为79703.1亿元,累计涨幅为4.27%。

  国元证券表示,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经营效益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一季度,证券市场交易量同比有所下降,导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有所减少;目前投行业务有两个项目虽已过会,但一季度尚未完成发行,导致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出现下降。

  广发证券称,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尽管上证指数上涨了2.88%,但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公司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仅为9.0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8万亿元,同比降幅为34.04%。第一季度,除经纪业务收入受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的影响出现下降外,投资银行、自营投资和资产管理等业务均实现了增长,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较大。

  宏源证券认为,2012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回落,证券市场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随着证券市场的跌宕起伏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较上年第四季度增长。

  长江证券解释称,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受证券市场行情影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其中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0%以上。一方面,尽管证券市场小幅回暖,但较上年同期市场交易量仍然大幅萎缩,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另一方面,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低于同期,造成公司自营收入同比下降。

热词:

  • 业绩快报
  • 券商业绩
  • 长江证券
  • 证券市场
  • 基本每股收益
  • 净利润
  • 沪指
  • 震荡格局
  • 股票基金
  • 维持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