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索尼欲电视业务连续亏损8年 重点转战三大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重点发展数字成像、视频游戏和移动产品三大领域业务

  新快报讯记者 陈庆麟报道

  “时不我待,索尼将作出改变”,昨日索尼新任CEO平井一夫确认将裁员1万人,并对外描绘了关于索尼的5项复兴战略。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索尼曾经的拳头业务——电视业务并不在未来重点加强的核心业务之列,反而将被以“瘦身”的方式,来争取扭转该业务长期亏损的尴尬状况。

  电视业务连续亏损8年

  据悉,索尼的电视业务已经连续亏损8年,累计亏损超过110亿美元。在业界看来,索尼电视业务“已经患上慢性疑难病”,其萎靡表现导致了索尼近年持续亏。

  不过,平井一夫在接受提问时否认,电视已经不再是索尼的“核心”业务。他表示,电视仍是家庭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索尼产品线的核心产品之一。“在生产下一代电视机这一问题上,‘一切皆有可能’。”

  据悉,索尼计划对电视业务通过“瘦身”的方式来提升该业务的盈利能力。目前,索尼已经出售了与三星的液晶面板合资工厂的股份,同时该公司还打算改变业务结构,例如提升设计效率及减少产品型号数量等。公司表示,希望到了2013财年,电视业务的固定业务成本降低60%,运营成本降低30%,电视业务实现扭亏。

  重点转移至三大业务

  而作为复兴计划的另一关键措施,平井一夫表示,未来将会重点发展数字成像、视频游戏和移动产品等三大领域业务,并计划在这些领域中集中投资和技术研发资源。按照索尼的计划,2014财年这三大业务领域将占索尼电子业务整体约70%的销售额,贡献电子业务整体约85%的营业利润。

  此外,索尼还将在医疗等新业务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和兼并相关的战略投资,并计划在电动汽车电池和储能模块业务领域探讨建立产业联盟的方式。

  按照计划,索尼通过上述措施,将在2014财年实现电子业务6万亿日元的销售额和5%的营业利润,索尼集团整体8.5万亿日元销售额、超过5%的营业利润和10%的净资产收益率。

热词:

  • 电视业务
  • 业务领域
  • 业务结构
  • 亏损
  • 瘦身
  • 核心
  • 电子业务
  • 视频游戏
  • 数字成像
  • 营业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