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金融创新发力 关注四类个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报道,昨天下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获原则通过,该《意见》从八大方面提出24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措施,这些意见措施被认为是深圳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的“强心剂”。

  根据《意见》要求,法人金融机构要在满足信贷总量调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大对深圳信贷投放力度。今年我市信贷投放将实现“两个高于、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即全市各项贷款增速高于经济增长速度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同期贷款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2100亿元、增量不低于380亿元。

  在强化金融培育功能方面,《意见》明确表示要构建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加大金融对小微企业服务的力度。据悉,深圳将积极争取监管部门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适当将贷款风险容忍度提高至5%,存贷比指标按规定的控制线上浮不超过5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总体战略部署,在国家部委和上级监管部门支持下,深圳将以前海开发开放为契机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积极探索,推进深港金融合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意见》提出,作为推进前海金融创新的内容之一,深圳将积极探索深港银行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尝试利用香港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和重点产业发展。同时,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推动前海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深圳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在国务院批复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规划》中已经原则明确,具体操作方案需进一步深入论证,待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后实施。

  上述这一消息也是推动昨日股指强势回升的重要因素之一,深圳此举一方面是推动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也是通过金融创新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以达到稳定深圳经济增长的目的,而后期来看,国内其他地区或许也会出台相关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这给市场带来了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深圳本地板块昨日表现较为强势,多数个股自低位涨停拔地而起,后市来看,在上述利好消息的支撑下,深圳本地股仍然值得重点挖掘,建议重点关注深圳本地的房地产、商业、金融方面的个股机会,而从技术面来看,建议关注那些前期有资金介入迹象的个股。

热词:

  • 个股机会
  • 意见
  • 金融创新
  • 金融改革
  • 金融合作
  • 金融支持
  • 实体经济
  • 深圳金融
  • 本地股
  • 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