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糖价重心将逐步上移 不可盲目追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巴西国内权威机构预计新榨季增产,使得国际原糖大跌,虽然尚未跌破下轨支撑,但技术形态上仍有继续下探的可能。根据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及全球制糖成本等因素判断,原糖在19美分处将有很强的支撑。预计二季度前期,原糖仍以振荡走势为主,后期则变数较大,届时需密切关注基本面以及基金净持仓的变化。

  政策托市,一季度糖市现“怪圈”

  国内糖市在清明节前由于政策托市而陷入如下“怪圈”:糖企依赖国家政策惜售,从而造成库存消化缓慢,对糖价构成压力。供应过剩,加之销售淡季,致使糖价上下两难。

  解决策略无非有二,上策是糖企积极并主动交储,以走量为主,降低市场上的库存量,在消费旺季来临后,以待理想的成交价;下策就是看天吃饭,期待4月底云南糖有重大的利好消息出台,或者是期盼5月后需求超预期,以致供不应求。虽然下策看上去不太实际,但似乎目前大部分糖企都在押宝后一种情况。总之,只要库存不出现明显下降,糖价很难出现真正上涨。

  后期去库存压力仍在

  中糖协最新产销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在近2个月没有大的炒作题材的背景下,多头无疑是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销售数据意外利好,很大程度上是中间商补库所致,而并非下游需求的实质启动造成。

  5月底6月初一般是夏季消费启动的时间点,从本榨季需求方随用随买的策略来看,时间窗口提前启动的可能性较小,而为了在旺季时占据先机,中间商在3月份,即收储价格附近振荡时买进现货补充库存。而这一举措,被多头资金借机炒作,使目前主力1209合约振荡区间从原来的6550—6700上升至6650—6850。

  周一,郑糖在放量突破振荡区间上沿后回调整理,持仓量有所下降,同时主力有大举增空的举动。周一的大涨,更多可以理解为资金推动的技术性上涨。虽然后市有继续顺势走高的可能性,但目前工业库存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同时预计4月底工业库存将达到峰值,后期去库存压力仍在。

  糖价有望振荡走高

  目前国际原糖价格走低,原糖进口完税价格相对于产区现货价大幅度贴水,加上走私糖的威胁,供应短缺的局面不太可能出现。因此,从目前基本面分析,糖市单边上涨的气候还未完全形成,但由于政策底的支撑,也不存在中线做空的契机。

  总之,主力合约1209在7000关口有重大压力,在目前产量基本定局以及销售旺季即将来临的情况下,郑糖振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在此过程中盘面可能存在反复,但重心将逐渐上移,多单可继续持有,临近关键阻力位,多头仓位可暂时止盈离场,回调至支撑位时,可根据支撑强度等级加回减持仓位,不可盲目追高。

  (作者 周源单位:永安期货)

热词:

  • 糖价
  • 振荡
  • 原糖
  • 怪圈
  • 追高
  • 仓位
  • 持仓量
  • 云南糖
  • 主力合约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