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公布一季度GDP等数据 不排除未来挑战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沪指依然纠缠在2300点整数关附近时,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再现以及深圳将推出一系列金融创新等消息,使得A股市场在午后放量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350.86点,上涨41.93点,涨幅1.82%;深证成指收报10007.7点,上涨205.33点,涨幅2.09%;创业板指收报713.12点,上涨14.63点,涨幅2.09%。两市合计成交1655亿元,较周三大幅放大近三成。

  房地产股继续活跃

  个股方面,主流热点还是紧跟着政策走向。房地产股继周三活跃之后,再次成为昨天的焦点。近日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贷款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对于这个消息,华泰证券的行业研究员郭春燕认为,结合杭州金星房产破产一事,其实仅北京就至少有400多家地产企业已经因各种原因而消失,说明地产调控政策初显成效,未来进一步趋严的空间不大,虽然限购令可能在短期内还不会退出,但刚需和首套置业者需求会成为未来政策松绑的方向,因此才出现多家银行在信贷额度放开的前提下纷纷为刚性购房者亮起绿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昨天,两市的地产指数上涨约2%左右,二、三线地产股的表现依然好于“招保万金”这四个龙头股。

  15只深圳本地股涨停

  让“温州金融改革试点概念股”则在昨天让位于深圳本地股,昨天收盘时,深华发、深深宝、深振业等15只深圳本地股涨停。继温州的金融改革试点后,市场有消息称,深圳也可能推进一系列金融创新规划,包括推进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争取深圳高新技术园区企业纳入新三板挂牌转让试点范围等。由于“温州概念股”的炒作效应已经摆在眼前,深圳的相关消息刚刚传出,深圳本地股随即全线异动。华龙证券认为,虽然昨日温州题材的个股表现依然抢眼,但已经不宜追高,需要保持警惕,而深圳板块后期仍具备交易型机会。

  机构保守偏悲观看法出现变化

  由于昨天的上涨伴随了成交量的回升,同时3月28日大跌时的向下跳空缺口以及当天的大阴线也已经被全部覆盖,因此部分机构原先保守偏悲观的看法也出现了变化。招商证券认为,沪指以放量上涨的方式站上2350点,结束了自3月14日以来的调整形态,尾盘又突破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但120日正压在头顶,当前点位属于多重均线的密集交叉区域,短期可能需要震荡消化压力,突破需要时间确认。但其指出,盘面已开始活跃,市场做多意愿积极,相信经过短暂震荡后大盘将继续上行,沪指有挑战2450点的能力,不排除能创出新高。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券商、地产、煤炭板块,这是本轮反弹的领头羊,它们的表现将决定股指反弹的高度。而齐鲁证券则提示,继昨日公布3月份信贷数据后,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其中,3月份工业增加值及一季度GDP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热词:

  • 本地股
  • 沪指
  • 股指反弹
  • 个股表现
  • 个股方面
  • GDP
  • 深证成指
  • 招商证券
  • 未来挑战
  • 华龙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