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八五折? 大部分银行并未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房产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房产市场近日传出消息,首套房贷款利率再现85折优惠。但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南京绝大部分银行仍执行9折到95折利率,尚无下调迹象。

  3月起,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陆续出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日前,南京也传出广发银行给出85折利率的传闻。有市民算过一笔账,购置一套江宁托乐嘉花园77平方米的商品房,以单价11000元、首付三成、贷款20年计算,按95折利率,需还款107.8万元;而85折则需还款101.9万元,节省近6万元。

  据了解,南京工、农、建三大银行,除工商银行给出9折的优惠,其他两家均维持95折;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广州银行打的也是95折,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执行9折的利率优惠。

  在大部分银行还执行基准利率或9折到95折利率情况下,广发银行这一85折利率的确很诱人,但其附加条件也让普通购房者叹为观止。“除符合首套房条件外,银行将对申请者进行评估,包括不良信用记录、风险状况等,另外还必须在银行账户上有日均30万元的存款,保持在3个月以上,成为银行的VIP客户,就能享受首套房利率85折的倾斜。”广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能给出85折优惠的银行,大多需要一并购买基金、保险等多个附加项目,门槛肯定不低。”业内人士称。  

  “各地出现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其实是一种市场行为。”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江苏区主任尹晓波说,银行作为商业机构,市场好就执行高房贷利率;市场不好,银行资金相对宽松,可能执行较优惠的贷款利率。在南京,这仅仅是极个别银行的商业行为,并非政策放松的信号。

  记者咨询多家楼盘销售部工作人员,也均称目前合作的银行执行9折、95折利率,没有下调迹象。

  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分析,自年初起,银行存在一定程度资金过剩,有向房地产倾斜的趋势。目前,二套房限贷限购政策仍然从紧,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1.1倍,所以向首套房政策倾斜比较简单、易行。因此,85折优惠对改善型购房者的影响不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首套房贷出现85折利率,有利于“刚需”享受楼市调整的红利,如果多数银行能同步下调到85折,既利于刚需减负,也是市场利好,客户按揭量应该更多。

热词:

  • 房贷利率
  • 银行资金
  • 购买基金
  • 中原地产
  • 贷款利率
  • 基准利率
  • 购房者
  • 银行账户
  • 房地产
  • 广发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