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E3预期获联储力挺 美国经济数据再成作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焦点

  近期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虽然有一些声音认为美联储应该提早结束宽松政策,但是这些委员均是没有投票权的。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包括美联储的前三号人物伯南克、耶伦、杜德利均在近期的讲话中暗示了对于QE3的支持。于此同时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再度走软,似乎也证实了这些鸽派官员的论调。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昨日表示,虽然近期经济数据令人欢欣鼓舞,但是3月份的劳工市场表现令人失望,美国目前就说经济已经走出困境为时过早。他还表示,美国美国货币政策合适,将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底,还没有看到任何数据可以说服美联储改变近期货币政策。同时杜德利还表示,美联储需要考虑QE3的成本和效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益处将会曾大。

  杜德利还提到目前经济增速可能不及预期,是有价格将会继续走高等等。能源价格走高将会伤及购买力,同时房地产方面依然疲软。同时他预计在2013年美国通胀将降至2%下方。

  无独有偶,本周三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也发表了类似的讲话。叶轮表示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适当。如果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失业可能增加,那么将为宽松政策提供更多的理由。

  在近期的讲话中,美联储的几位大佬纷纷发表宽松言论,这对于QE3的预期提供了强烈的支撑。如果美联储排名前三位的委员都对QE3情有独钟,那么QE3的到来还远吗?美联储各位主席近期的言论对于美元造成了严重的打压,与此同时,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逐渐疲弱,这对近期QE3预期上升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除了上周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差于预期之外,昨日公布的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大幅高于预期为38万人,预期35.7万人;昨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为2.8%,低于预期值3.1%同时也低于前值3.3%。

  目前市场将会关注的焦点当然还会继续集中在美国QE3方面,经济数据包括今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如果该数据继续低于预期的话,将对美元造成更大的打压。同时今日德国方面也将公布CPI,这对于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将产生影响。最后市场还将关注本周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以从中得到其对于QE3的态度。

  从美元指数的走势来看,由于受到上方压力线阻挡,美元指数于80一线受阻下行。下行态势偏于震荡,下方关键支撑79.00一线。若该位置被突破,则下方目前将在78.30前期低点。若79一线得到支撑确认,则后市将继续震荡面临选择。虽然目前处于三角形区间之内,但是由于震荡时间过久,目前从形态上来说汇价过于接近三角形定点,所以失败的概率偏高。

  货币分析

  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宽幅震荡,短期从低点反弹,并且突破关键阻力1.3150,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该阻力。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阻力1.3250,上方阻力1.3330;短期支撑1.3150,下方支撑1.3000。

  操作跟踪:此前我们短期头寸1.3155突破入场,目前继续持有,目标1.3300以上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于1.3150,止损1.3100,保守目标1.3250,激进目标1.3330。

  

热词:

  • 经济数据
  • 经济增速
  • 美国经济
  • 美国货币
  • 经济前景
  • 美国生产者
  • 联储力
  • 预期值
  • 杜德利
  • 前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