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伏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思可达借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证监会发布的《太阳能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预测:据欧洲工业协会(EPIA)的统计和预测,未来数年光伏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0%以上,到2020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200~300GW。欧盟委员会所属的专业工作委员会发布的一份题为《光伏技术愿景》的报告提出,到2030年,欧盟光伏发展目标为200GW,全球目标则5倍于此。绿色和平组织联合发表的题为《太阳能发电:2020年服务10亿人,提供200万工作机会》的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世界范围内光伏发电装机量将达205GW,其中德国将达18.5GW。

  研究显示,欧洲以外的光伏市场将在最近几年迅速成长。美国通过“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大大促进了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2011年美国光伏安装量预计为2.1GW。2013~2021年,美国将每年投资5亿美元用于对1MW及以下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进行50%的安装补助。目标是在未来十年之内安装1000万套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藉此,美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提出的光伏发电路线图指出,到2030年,美国光伏装机量将达200GW,发电价格降到3.8美分/KWh,到2050年光伏发电将占新增装机量的一半。

  此外,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加拿大安大略等国与地区将成为光伏应用新兴市场。根据印度在2010年公布的太阳能计划,印度计划到2022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增加20GW。2011年8月初,随着中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出台,中国光伏发电市场正式启动。预计到2015年中国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10GW,2050年达100 GW,届时光伏发电将占全国电力装机量的25%。

  太阳能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电池产业中一个重要的新兴配套产品,将伴随着光伏行业的高速展开而不时展开壮大,我国太阳能光伏玻璃行业前景可期。河南思可达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思可达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截至目前,已经形成较强的行业综合竞争实力以及企业品牌知名度。公司重视打造一体化的产业链,积极开展产业链的纵向延伸,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玻璃产业链,各环节协同效应明显,有效助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招股书披露,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3,45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7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电池玻璃项目、年产2,000万平方米超透光伏玻璃项目、太阳能光伏材料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募集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以及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集中于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以满足公司持续进步,长期发展的需求。

  本次思可达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充分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扩充产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年产7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电池玻璃项目和年产2,000万平方米超透光伏玻璃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地提升公司光伏玻璃产品产能,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巩固和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

热词:

  • 光伏发电
  • 思可达
  • 屋顶计划
  • 光伏电池
  • 市场占有率
  • 市场份额
  • 应用市场
  • 太阳能发电系统
  • 晶体硅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