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该跌不跌将攻2412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需要下探至2200点,大盘便在2258点翻身回升,比老金的预期来得更强一些。本周这种走势,属于“该跌不跌应看好”的情况。既然短期趋势已经形成,按照发展路径,2366点附近这条位置线过去之后,多头短期目标将首先指向2412点附近,往上可以有十来点的偏移。

  本周首先出现的是“下探动作”,周二下探至2258点后,下午1时45分开始即再度上演当日“绝地反击”的好戏。这就是技术上的“该跌不跌”,前期低点2242点不再被击穿,确认短期底部,2200点的空头目标未达到,是主力用突然袭击的手法,让空头扑了个空。

  请注意,这种“突然袭击”的手法,可能已经成为当前这批主力的惯用手法,无论是从顶部的下跌确认跌势,还是从底部向上的确认升势,都在沿用着这种手法。

  “该跌不跌”的另一个体现是,本周开始外围市场包括欧洲股市、美国股市等,均跌势汹涌,形态上出现明显的见顶回落,像港股,就明显受到带动,也形成明显的跌势。而此时,A股却逆流而上,走出独立行情,逆势而为,则短期后市仍应向上继续拓展一定空间。

  上周本栏指出过,“2320点附近阻力重重”,如果仅仅是技术性反弹,势必难以逾越,看本周走势,也的确在此区域盘整多时。而如今,这个阻力位已经被成功向上突破,而且有成交量相应放大做支持,更说明一个波段升势已经确认形成。

  此前老金论述过,“本轮跌势应会止跌于2200点附近”,关键在于今年一季度行情其高点超越了此前的波段低点2319点,已经不是单纯途中反弹,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目前看来,回调具体止跌于2242点这条位置线,刚好是一个大位,符合大形势分析的预期。短期看,接下来的两个位置分别是2366点和2412点区域。理论上,2412点甚至往上偏移十来点这个位置能够达到,概率在八成以上。而也只有达到和跨越2412点区域,升势才能开拓出更加广阔的空间。

  更长远的事情先不管,下周首先应该看多做多顺势而为,重点看2412点位置附近的市场动作,能过则显示行情保持强势,否则显示行情将会转弱。(金谷明)

热词:

  • 反弹行情
  • 该跌不跌
  • 技术性反弹
  • 绝地反击
  • 走势
  • 主力
  • 大盘
  • 波段低点
  • 逆势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