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A股躁动 哪些个股能成为题材背后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回头看看清明后的7个交易日,我们不禁要问自己,自己种下了什么?

  老周是个学究派,他在清明节前清仓了。他的观点或许代表了大多数宏观经济研究者的认知,那就是“经济不好,有什么理由期待上涨呢?”实际上,3月份的PMI和GDP数据还真的是不太乐观,这被他猜中了。由于空仓,老周没有分享到清明节后的反弹。他在清明节前后没有种下任何东西,自然也无法收获到任何东西。

  小王是个市场派,他在清明节前减仓了,留下了50%的仓位,且不打算加仓。他热衷于研究技术图形,跌破60日线后他便忧心忡忡,“60日线是很难再次有效突破的。”如今,60日线又站了上去,由于他在清明前种下了一颗豆,如今,他便收获了一颗豆。不过小王相信,由于多日上涨,技术指标已经超买,下周将面临调整。

  阿Mei是个豪放派,她不知经济到底好不好,也不知道技术指标有多大意义,但只相信一点,跌多了就买,涨多了就卖。清明节前,她的仓位逐渐增多,直至满仓。由于她种下了一个瓜,如今,她收获了一个瓜。

  有时候,市场并不如想的那么复杂。回过头来看,早在2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便以“A股立春”为题,分析了龙年行情之首。清明节前,《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又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2245再成支撑,A股4月有反弹”。如今,你若跟随这一判断,便可收获沪指7个交易日4.26%的涨幅。

  4月份以来,行情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如果将3月4日的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行情的分水岭,1月6日~3月4日的行情便是2132点以来的第一波上涨,3月30日以来的反弹便构筑了当下的第二波上涨。

  相比之前政策放松预期下的超跌反弹机会,4月份以来,板块和个股的躁动开始加剧。

  这一躁动是CPI环比上涨带来的短暂冲击,也是官方PMI与汇丰PMI背离下的纠结,更是GDP低于市场预期导致的震荡。

  这一躁动是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下,“温州涉银概念股”的暴涨;是深圳前海概念股的疯狂涨停;也是上海本地股国资整合预期再起的异军突起;更是房地产市场政策、资金双放松,成交量回升、基本面改观下的领涨A股;而不久的将来,这也就是券商股在券商创新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谋求市场话语权的争夺。

  4月,个股的躁动让市场有些不知所措。在清明节之前,多数券商在预测后市行情时,推荐了航天军工、稀土、环保等题材股。然而在本周的反弹行情中,涨幅前列的却是一些名不见经传、之前鲜有人关注的个股。

  比如金山开发,乍一看是地产股,实际上是自行车零配件股;比如新海股份,总让人觉得和大海有什么关联,实际上,他的主营是生产打火机。

  这一现象让市场不得不深思:在未来继续躁动的行情中,到底哪些个股才能成为题材背后的领头羊?

热词:

  • A股
  • 后市行情
  • 沪指
  • 涨幅前列
  • 仓位
  • 反弹行情
  • 反弹机会
  • 航天军工
  • 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