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恼人的“一字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0日线上下仍有明显震荡

  指数于跌破60日线后的第3个交易日止跌,随后震荡反弹,又经历了7个交易日后回抽到60日线之上(见图1)——比较而言,深综指和深成指明显更强一些。均是跌破后3日内便再次收复60日线(见图2)。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三大指数60日线基本走平,其中深综指和深成指的5、13和60日线均首次呈现粘合趋势,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指数最终成功粘合发散后的市场整体机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成功粘合之前,指数仍可能围绕60日线经历明显震荡(MACD绿柱还创着新低,也从侧面印证上述判断)。其间强势股恐怕风险较大。

  地域金融创新题材火爆

  上期提到了以浙江东日和香溢融通为首的“温州新板”短线搏杀,本周“温州金融创新”和“小贷”等相关题材曝光,令该板块进一步扩散发力,尤以浙江本地股跟风最为强烈;此外,真实性尚具争议的“深圳重大金融创新”消息也令深圳板块集体上涨——本周四50只涨停个股中,10只来自浙江板块,15只出自深圳板块。可见这一地域金融创新题材之火爆。市场人气达到阶段峰值。“领头羊”浙江东日8天7涨停(见图3)。

  尽管最近不乏连续强势反弹个股,但是操作上实在捉襟见肘,如果买不上浙江东日和金山开发这种股票,基本也很难短线有明确获利。主要是最近所谓的板块强势股特别钟爱“一字板”(此前的维维股份和斯米克便是伏笔),看看周四15只涨停的深圳本地股,隔日延续涨停的一共9只,其中7只基本属于一字板。而没能力封一字板的,反弹持续性可能也就“到此为止”了。浙江和深圳板块的两只跟风股深长城和新世纪(见图4),本周五已率先收出巨量长阴。

  关注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公司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截止日期将至,关于业绩的话题可能将告一段落,本周一季报热度已明显下降。基本面方面接下来可关注一季度寻底并可能在二季度环比反弹的公司。

  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随后是否有可参与的热点出现。

图1

图2

图3

热词:

  • 深综指
  • 涨停
  • 本地股
  • 指数
  • 强势股
  • 震荡
  • 浙江东日
  • 一字板
  • 题材
  • 板块强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