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A股市场利空齐至 中期行情仍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于温州金改和深圳金融创新等政策利好和三月份新增信贷和货币供应量数据利好,上周大盘出现了大幅上涨。

  但周末消息面利空接踵而来,央行决定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交易所安排一周8只新股连发,上周五晚上,欧美股市再度大跌……

  这些,为刚刚反弹的市场,再添不确定性因素。

  地产股面临“当头一棒”

  重庆臻鑫投资总经理张忠文(私募老金)告诉记者,“(上周)房地产板块指数涨幅高达4.59%,远超深沪大盘涨幅,周三、周四更是充当了领涨角色。而高层关于调控不放松的表态,无疑对寄望于GDP增速下降会放松房地产调控的资金是当头一棒。”

  同时,人民币汇率波幅翻倍,被解读为人民币单边升值趋势或基本结束,这也意味人民币资产面临重新估值,房价或现大幅下跌,地产板块也是“当头一棒”。

  张忠文还指出,供求关系就不必多说,8股连发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关键的是个股一季度的业绩下降的影响并没有体现,而这一切在4月末就将充分体现。

  “两市均成功站上60日线和半年线,但远离5日线,有震荡整理等待5日线跟上来的要求。综合技术面和消息面影响,老金认为大盘震荡整理后有冲高,但是上档压力重重,冲高后难免最终回落。”

  坚决回避业绩不相符股

  不过对中期行情而言,依旧乐观。但并非个股一起上的行情。富安达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强表示,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又优于2011年的情况下,今年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将频现,不过市场波动幅度仍较大,在此背景下,策略至上,行业上的GARP策略“英雄有用武之地”。

  GARP策略即合理价格成长策略,简而言之,是指选择合理价格下的成长型股票。只考虑市盈率、投资市盈率低的股票未必能带来超额收益,那些十倍股更易从成长股中产生。不过,也绝不能因此而忽视对市盈率的考量,仍需有合理的估值支持,对于估值与成长不相符的个股坚决回避,这正是该策略的现实根基。

  本报记者 王明彬

  对于估值与成长不相符的个股坚决回避,这正是GARP策略的现实根基。

热词:

  • 行情
  • 利空
  • 富安达
  • 精选基金
  • 认为大盘
  • A股市场
  • 大盘出现
  • 大盘涨幅
  • 消息面
  • 市场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