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4月8日挂牌

  在经历数年时间酝酿之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终于要成立了。4月4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稀土行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4月8日,上午9点稀土行业协会挂牌大会将准时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稀土行业协会在筹备4—5年之后终于将在2012年挂牌并正式开始工作。【详细】

  点评:将要挂牌的稀土协会要从哪方面行使其职能?有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稀土行业在过去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不少行业存在的弊端。“国家多年来相继采取了多项措施,但收效并不大,比如稀土的私挖、滥采,在2010年时稀土价格飞涨的时候特别严重。稀土行业内存在散、乱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了,现在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愈发严重了。这些都将是稀土协会成立后所要面对的问题。”

  淡水河谷大船靠港或近期获批 国内产业将受冲击

  几经周折,淡水河谷“大船停靠中国港口计划”近期可能出现转机。《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得知,相关部门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淡水河谷40万吨级船停靠中国港口问题可能在近期解决。无独有偶,一贯保持“不予评论”低调态度的淡水河谷突然高调“发声”。淡水河谷首席财务官TitoM artins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公开表示,中国将在数月内“解禁”该公司巨型铁矿石船队,允许淡水河谷40万吨级散货船在中国港口卸货。【详细】

  点评:目前三大矿山中“两拓”在海运方面已经具备很强的垄断,令人担心的是,在目前航运业低迷情形下,淡水河谷40万吨级散货船投放市场后会进一步增加运力过剩局面,人们对航运业的预期会更悲观,也会加速一些航运企业的倒闭。一旦淡水河谷垄断航运业,届时不但会垄断矿石价格和供给,还会控制整个海运市场,对于钢厂而言风险更加难控。

  发改委调降53种药价 业内称实际效果有限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5月1日起调整部分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此次药品价格调整共涉及53个品种,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17%,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22%。【详细】

  点评:依照国家发改委的说法,此次降价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30多亿元。不过有行业专家则称,此举是“为了降价而降价”的游戏,降价令真正的成效会相当有限。

  风电调整风向标指向何处

  持续两个多月的中级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其中利好未能兑现以及经济利空数据打压是行情急转直下的关键因素。面对突然开始的二次探底,管理层选择再度出手,清明小长假前后推出新一轮改革措施,但此次能否令股市重新振作还需要继续观察。毕竟股市止跌回升,不仅需要政策助力,更需要经济基本面的支持。 【详细】

  简述:从市场短期走势分析,大盘已经形成了破位下行的态势,半年线以及2300点整数关口均告失守,表明空方已经占据优势,大有再次考验2132点支撑的可能。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管理层再度出手,大盘短期有望止跌回升,但是反弹的力度仍然取决于市场信心。目前投资者受到多重负面因素困扰,如经济下行、新股扩容、大小非减持等影响,如果不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政策利好作用将十分有限。

热词:

  • 河谷
  • 稀土行业
  • 新股扩容
  • 股价
  • 淡水
  • 整数关口
  • 反弹行情
  • 矿石价格
  • 航运业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