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放量走高等待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强势反弹的格局。受3月份CPI回升超过市场预期以及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上证综指于上周二最低下探至2258点。至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延续近期反弹势头,继续放量走高,沪深股指双双实现“三连阳”。全周上证综指收报2359.16点,周涨幅为2.28%;深证成指收报10043.72点,周涨幅为2.63%。

  从消息面看,上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3月份CPI为3.6%,环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超过市场预期,引发市场担忧货币政策微调或将因通胀回升而延迟。

  从资金面看,上周四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贷款1.01万亿元,创14个月以来的新高,较今年前两个月大幅增长。而且,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回笼资金790亿元,扣除本周到期资金1910亿元,上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120亿元,显示出市场资金需求继续回暖,资金价格小幅回升。本周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将来自于扩容压力:本周共有8只新股要完成申购,远远超过了上周的发行规模,这将对市场资金形成相对较大的稀释效应。

  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60日均线自3月28日失守,于4月12日收复。60日均线的得失对阶段行情虽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但它的提示作用不可与2006年至2008年同日而语。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魏道科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看,目前多空处于相对平衡状态。60日均线之上每前进一点点都有可能需要震荡巩固。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有所改观,但距离真正引发多方阵营的壮大,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投资者不宜追涨,可等待回调之后逐步布局。宏源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在突破半年线后,将会再现短线调整的要求,但预计回调空间不大。在操作方面,由于20周均线完成突破后,压力作用将转换为支撑作用,投资者可在技术修复过程中,密切关注逢低吸纳的机会。

  从板块上看,上周所有行业全部上涨。其中综合行业涨幅最大,为5.09%。房地产和餐饮旅游行业的涨幅也超过4%。其他行业,例如商业贸易、家用电器、轻工制造、采掘、纺织服装和交运设备等行业的涨幅也都超过3%。上周表现最差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行业,全周下跌1.20%。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还有农林牧渔、信息服务、公用事业和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都小于2.5%。光大保德信基金投资部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回暖初期,地产、汽车等早周期行业,包括盈利弹性更大的周期成长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热词:

  • 上证综指
  • 大盘
  • 涨幅
  • 低吸
  • 深证成指
  • 短线调整
  • 消息面
  • 股指
  • 资金面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