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板指累计涨幅跑赢大盘 未来盈利预期有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板指成立6年多累计涨幅达341.32%,跑赢大盘超200%

  今年以来,A股初露反弹势头后,由于机构趋于谨慎,近日市场遭遇了今年的第一轮回调。对此,正在发行的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的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在CPI回落、货币政策放松两大利好因素下,预计今年经济见底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低估值、高成长性的中小板指数表现值得期待。

  Wind资讯统计,从基期日2005年6月7日至2012年3月30日,成立6余年的中小盘指数累计涨幅高达341.32%,而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中盘等指数的涨幅仅为118.78%、192.60%和237.62%。历经牛熊更替,中小板指数跑赢大盘222.54%。

  值得一提的是,从投资前景来看,中小板指数更是蕴含着较大的投资价值。众所周知,沪深300等大盘指数的成分股多以大市值、大蓝筹为主,其特点表现为企业规模大、分红能力较高,但是由于企业已步入成熟期,发展速度和成长能力则较为普通。而中小板指数成分股则是以小市值个股为主,具有总股本小、流通盘小、成长速度较快等特征。

  不过,与中证500、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数等中小盘指数相比,中小板指数市值覆盖率上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Wind资讯统计,截至3月30日,中小板指数平均每股流通市值约为73亿,而中证500、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数的平均每股流通市值分别为45亿、23亿、15亿。相比较而言,中小板指数可谓是小盘股中的大盘股指数。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受益于国家经济转型的发展要求,中小板指数中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大消费概念等相关个股在未来有望获得更大的政策扶持力度,取得更优秀的经营业绩,反映在股价上,最终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申银万国研究数据显示,目前2012年主板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预期在14%左右,但中小板公司盈利预期则有望达到40%以上。上述人士亦指出,随着一季报逐步公布,卖方盈利预期调整,投资者可凭借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精选“一篮子”牛股。特别是当前中小板指数估值约为25倍左右,正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估值合理、高成长性、盈利预期良好的中小盘股票,后市将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热词:

  • 板指数
  • 大盘股指
  • 中小盘
  • 大盘指数
  • 盈利预期
  • 累计涨幅
  • 跑赢
  • 指数累计
  • 市值个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