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基金借反弹减仓 大盘跌过前期低点可能性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假期后,A股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但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基金在反弹中继续降低仓位,从短线时机把握来看,基金滞后市场较为明显。

  247只基金主动减仓超2%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显著下降。(见上表)

  在大跌之后A股的迅速反弹中,基金操作方向出现明显分化,减仓和增仓的力度都较为显著,但选择反弹中减持的占到多数,尤其是部分重仓基金减仓明显。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4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减仓成为主流,中小公司表现更明显。中海、新华、泰信等小公司旗下多只产品大幅减仓。大型基金公司表现得较为平稳,南方旗下基金减仓相对明显。

  基金操作与市场走势背离

  短线反弹与基本面相互矛盾的信号使得基金操作与市场走势出现明显背离。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人士指出,从短线时机把握来看,基金滞后市场较为明显。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通过基金公司仓位与上证综指周涨跌幅情况对比发现,基金仓位反向指标特征明显。2月1日至4月1日共9周,基金公司仓位仅3周跟准市场,其他6周都跟丢市场,市场涨时基金公司仓位大减,市场跌时基金公司仓位大增。

  不过,尽管如此,近两月基金大胜市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月1日至4月1日,66家基金公司整体上涨2.10%,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0.26%,大幅跑赢市场。从单个业绩来看,仅5家基金公司输给市场。

  预测:大盘跌过前期低点可能性小

  对短期市场走势,基金分歧明显,不过,普遍认同,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富安达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强指出,2012年将是一个寻底之年,并不具备构成大牛市的条件,但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又优于2011年的情况下,今年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将频现,获取正收益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今年市场波动幅度仍较大。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表示,经济没有大的忧虑,相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余广分析称,从整体环境来看,目前国外经济已触底,而国内经济仍在走弱过程,预计二季度政府仍有可能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来舒缓经济增长下行风险,而房地产市场成交量3月来有所回升,经济方面并没有大的疑虑,从较长的眼光来看,中国经济过去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都没有丧失前进的动力。因此大盘跌过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余广透露,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是未来的操作思路。

热词:

  • 基金操作
  • 大盘跌
  • 基金公司
  • 反弹行情
  • 仓位
  • 景顺长城
  • 富安达
  • 精选基金
  • 方向基金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