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消息多空打平A股震荡或加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在经过上周的四连阳反弹后,上周末消息再度呈现多空交织的局面。一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下调部分县域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央行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幅度至1%;另一方面,受上周五公布的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8.1%、增速创近三年新低影响,上周五欧美股市再度暴跌。

  分析师表示,在管理层继续释放政策微调信号的情况下,周末消息面多空相抵,不过鉴于30日均线压制,预计本周初市场震荡或将加剧。

  周末消息面多空交织 私募称汇改提振信心

  自3月底国务院批准温州地区金融综合改革后,上周传出的深圳将出台重大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消息一举带动A股市场重拾升势。随着管理层政策微调的预期不断升温,消息面再度成为左右市场方向的重要力量。而上周末,市场消息面继续呈现多空交织的局面。

  一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下调部分县域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这是自3月新增信贷超万亿后,管理层再度释放政策微调信号。与此同时,日前央行宣布从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对此,近期一直唱多的知名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每一次汇改其实都是加速人民币国际化的步骤。对比前两次,2005年7月21日的汇改引爆了一波牛市行情,以及2007年5月21日的汇改带来的阶段行情,投资者对此次超预期的汇改更需多一份信心。

  不过,另一方面,由于上周五公布的我国GDP同比增长8.1%、增速创近三年新低影响,上周五欧美股市再遭重创。其中,欧洲三大股指法国CAC40指数下跌2.4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3%、德国DAX30指数下跌2.36%。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三大指数的跌幅均超过1%。

  周初震荡加剧难免 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结合周末消息面来看,周初市场震荡加剧已经在所难免,不过在管理层近期频频释放政策微调信号的背景下,本轮反弹仍有望延续。”

  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认为,一方面,股指在经过上周连续四天的大幅上涨后,尽管沪指强势突破60日以及半年线压制,不过面临重要阻力位30日均线的压制已露疲态。另一方面,上周五欧美股市的再度下跌也有待消化。

  不过,整体来看,预计本周市场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经过短暂的震荡蓄势后重新向30日线发起冲击。

  职业投资人、火山投资创始人陈元也认为本轮反弹将在本周得以延续,“连涨四天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小的回调整理,同时上周五外围市场大幅下跌,也让本周初A股有借机震荡整理的机会,但反弹不会在本周结束”。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川股公告>>>

  四川双马昨日发布了2011年年报,总营收20.34亿元,同比增加17.4%;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减少32.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降低33.3%。

  公司表示,2011年四川水泥市场需求和价格都处在相对低谷,各种不利因素对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造成了一定影响。

  (洪霁昕)

热词:

  • 消息面
  • 多空
  • 上周五
  • 震荡整理
  • 基本每股收益
  • 波牛市
  • 央行
  • A股市场
  • 管理层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