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大盘将对30日线发动新一波冲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市场预期二季度稳增长政策频出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同比增长8.1%。这已是我国经济增速连续第五个季度放缓,而且8.1%的增幅也低于市场之前8.2%到8.4%的普遍预期。GDP增速的再次走低让市场相信,二季度我国宏观调控将以稳增长为主,多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

  华讯点评:可能最先出台的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在财政政策方面,减税是最让人期待的。若经济能在二季度见底企稳,市场有可能提前反应,政策扶持的力度和持续性决定短期市场走向。

  【国内市场】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1% 释放定向宽松信号

  央行日前下发通知,4月1日起对央行专项票据置换进展顺利的县域法人金融机构,给予1%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政策优惠,政策实施期为2012年4月1日 -2013年3月31日。此举并非全面放宽资金面,但体现了货币政策微调的灵活性,可谓对部分地区的小微企业、涉农企业定向宽松。

  华讯点评:政策释放出央行定向宽松的信号,利好A股。但当前国家并没有放宽银行的存准,说明还是担心通胀的延续,但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有缓慢回流金融股的迹象,说明下一步拉升股指的重点可能是金融行业,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

  【公司产业】工信部酝酿出台新规助钢铁业脱困

  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副处长徐文立在参加“2012(第三届)中国钢铁规划论坛”时向记者透露,由工信部起草的《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草案现已完成,目前正处于部内相关司局会签阶段,预计年内正式公布。“工信部将推动加快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步伐,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有钢铁企业兼并重组,重点支持优秀大型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重组。”

  华讯点评:钢铁行业陷入全行业亏损的窘境,工信部出台新规利好钢铁股,当中长期看钢铁股的成长空间不大,需要谨慎对待。

  【国外市场】上周全周道指收跌1.6%纳指下挫2.3%

  美东时间4月13日16:00(北京时间4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6.91点,收于12,849.67点,跌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4.22点,收于3,011.33点,跌幅为1.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30点,收于1,370.27点,跌幅为1.25%。

  华讯点评: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至此大盘创下2012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坏于预期,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均令市场感到担忧,利空A股市场。

热词:

  • 华讯
  • 大盘
  • 专项票据
  • 央行
  • 金融股
  • 主力资金
  • 资金面
  • 钢铁股
  • 利好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