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资源股领跌 沪指缩量跌0.22%险守6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早盘低开后积极展开上攻,深成指在深发展等权重股带领下一度快速翻红,沪指也逼近翻红,但此后再度回落。从盘面上看,深圳、天津等金改概念板块继续热炒,酿酒、券商、供水供气板块也涨幅居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53.99点,下跌5.17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0003.52点,下跌40.20点,跌幅0.40%。

  从盘面上看,金融改革继续成为最大的热点,深圳板块多只个股继续大幅上涨,但已出现分化,仅两股涨停。金改概念蔓延至天津、新疆、海南等板块,其中天津板块最为强势,三只个股涨停。

  华泰联合认为,近期一些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陆续出台,受前期宏观经济的影响,主要冶炼和加工企业业绩同比下滑亦在情理之中。二季度下游开工率的回暖有望带来环比增速的企稳;基本面利空因素的消化已经相对充分,短期内对股票估值的修复不会构成太大风险。

  西部证券认为,虽然外围股市在上周呈现剧烈的震荡,但国内A股依然表现强劲,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导致前期股指回落的负面预期得到兑现,市场重新燃起对政策结构型放松的乐观预期。支撑行情展开的重要基石是对多项政策的乐观预期,包括对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房地产政策的适度宽松以及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目前来看,这一基石依然相对稳固,沪指在本周有望向上冲击2400点大关。

  尽管A股上周反弹明显,但多空分歧依然存在。与众多券商机构仍然看空市场不一样的是,德邦证券高调地发出了看多的观点。

  日前,在德邦证券召开2012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该公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表示,股票市场未来3至6个月看涨,高度在2700点左右。今年的宏观环境是经济增长放缓,政策趋松。随着通胀水平逐步回落,未来经济工作的重点将从控通胀转向保增长。政策的转变已经开始。

  外围市场:

  美国政策制定者考虑推出QE3,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周四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1%。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差于预期,美国2月贸易赤字和3月PPI数据均好于预期。国际金价和油价均收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19点,收于12,986.58点,涨幅为1.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

  今日消息:

  834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半数预亏 企业盈利空间缩小

  截至4月15日,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834家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中业绩预计增长的为380家,其余的454家业绩预计出现下降、亏损或者减亏。

  人社部专家:沿海部分省份愿将养老基金委托社保管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莫荣日前表示,目前除了广东省部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外,沿海一些省份都愿意将部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

热词:

  • 沪指
  • 基本面利空
  • 缩量
  • 天津板块
  • 资源股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权重股
  • 涨停
  • 收盘涨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