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本周放量涨2.28%收复半年线 金融创新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今日股指呈现高开高走趋势。早盘两市高开后,股指震荡拉升,沪指突破半年线后逼近三十日线,深成指站上三十日线。十点左右统计局发布一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8.1%低于市场预期,随后股指快速走低,沪指下探至2350点一线后横盘整理至午盘。午后股指一度在水泥、农药化肥等中小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沪指最高冲至30日线后承压回落。受深圳将出重大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利好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延续活跃,华联控股等十多只股票强势涨停,水泥、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359.16点,涨8.30点,涨幅0.35%,成交923亿元;深成指报10043.72点,涨36.07点,涨幅0.36%,成交865亿元。

  市况分析

  本周市场总体受到一政策的强力助推,无论是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还是深圳前海概念,都是高层对金融市场的创新,此政策直接体现了高层对目前宏观环境的微调。鉴于今日经济数据出台,一季度GDP同比涨8.1%,此数据市场早已有所消化,盘面表现较为平静,但于此同时,我们看到此数据紧逼8%生命线,或将逼迫高层出台更多的政策“微调”。于此同时,我们看到金融创新不仅可以解决宏观经济的资金需求,而且也可以解决资本市场的资金需求,市场在此重大利好下,在游资的疯狂炒作下,热情被有效点燃。盘面上来看,温州金融改革概念已经扩向深圳金融创新,深圳概念的有力接棒,对当前两市提供了十足的赚钱效应,该概念近8只个股连续涨停,概念强势明显,后市:沪指上方2380点到2400点确实有明显的套牢盘,需要一定时间和量能来消化,但概念股的疯狂仍旧显示当前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值得激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一季度GDP同比增8.1%增速创两年多新低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

  郭树清:上交所要积极参与和落实新股发行改革

  郭树清指出,“十二五”期间,资本市场在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等方面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的具体组织者和一线监管者,在推动市场规范创新发展、保障市场平稳安全运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证券交易所要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释放交易所活力;积极参与和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退市和分红制度,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府五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国家金融政策的要求和总体框架下,《意见》对深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政策创新,从8个方面提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24项举措。

  一季度信贷目标完成存准率二季度有望下调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9.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4%,连续两个月回升。

  戴相龙:社保基金将多领域多方式投资央企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中央企业座谈会上表示,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对中央企业的投资能力已大大增强,今后将多种领域和方式投资中央企业。

  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周四(4月1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3.14%。当日央行未发行央票。在此之前,央行已于周二通过28天期正回购回笼资金520亿元,本周两档正回购操作量总共冲销到期资金790亿元。

  三部门要求9万吨及以下煤矿停产整顿

  1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通知指出,9万吨及以下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多发,灾害防治基础较差,要严格执行停产整顿的要求,切实做好停产整顿和煤矿企业瓦斯防治能力评估工作。

  下一代互联网建设今年全面启动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其独家专访时共同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有关方面将积极营造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政策环境,组织实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及规模商用专项,确保实现“十二五”的相关目标。

  24省市已设立战略新兴产业专项资金

  日前,国家发改委披露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随着六项措施的落实,战略新兴产业的开局良好。其中资金支持是最重要的一项。值得注意的是,政府是其中的主导。据初步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24个省市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进一步扩大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规模,新批复了41只创投基金的设立方案,吸引社会资本70多亿元。

  2015年我国网购市场规模将超3600亿美元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网民数量不断增加以及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逐步提高的推动下,到2015年,中国的网络零售销售额将增长两倍,达到3600亿美元以上。告指出,目前中国的网络购物者人数达到1.93亿,高于美国的1.7亿。

  后市操作

  大摩投资:市场资金仍以概念炒作为主短线需谨慎

  今日两市平开,早盘市场在2350点附近维持横胖整理,成交量明显放大,午盘之后金融板块出现异动带动大盘突破2350点一线阻力区,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落。盘面上深圳板块个股依然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纺织机械板块跌幅居前。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深圳、温州等地的金融创新改革对市场催化作用明显,预计相关板块和个股近期仍有机会。今天公布的1季度GDP同比增长8.1%,低于市场预期,但并未对市场形成大的利空影响;在经济下行得到确认的情况下,政策宽松预期更强烈。从盘面上看,现在市场涨幅较好的板块或个股仍以概念炒作为主,在基本面多空交织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全面反弹仍有难度,在宏观基本面未出现实质性改善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华讯资讯:新升势步履轻盈四连阳已在眼前

  股指自2132点调整以来的阶段性下挫正是由一波三连阴砸出的,而目前三连阳已将大盘的颓势彻底扭转,彻底脱离了上月末大阴线笼罩的阴影,而仅仅7个交易日大盘就能夺回失地,也充分说明之前的下探只是个假摔而已,本周二以来的三连阳收复三连阴形成了完美的对称,相当于电池充电后的发力令人充满期待! 后市展望:股指走出四连阳,周线上已构筑了见底后的阳线攀升形态,中线投资者有进场迹象,全天的高点正在30日线之处,将该均线踩在脚下股指走势将更加轻盈,大盘将在下周一马上对其发动新一波冲击。指数MACD趋势性指标形成金叉,实际上很多个股已提前出现这一信号,而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的逐渐回暖,权重榜样作用的带领都将推升股指,基本可宣告股指二次探底结束,此次底部构筑后的上扬快速完美,之所以未一鼓作气冲击30日线是为了防止短期筹码逢高快速获利了结,逐渐沉淀成本,上涨基础将更扎实!

  财通证券:政策是主导短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

  沪综指在上周回补了3月29日2281-2280向下跳空缺口之后,本周又回补了3月28日2344-2341向下跳空缺口。如从上升浪的角度来看,1月6日2132低点至1月12日2295高点为1浪反弹,2295高点至1月17日2196低点为2浪调整,2196低点至2月27日2478高点为3浪的主升浪反弹,2478高点至3月7日2388低点为4浪调整,2388低点至3月14日2476高点为失败的5浪上攻。2476高点至2242低点为A浪调整,2242低点展开了B浪反弹。如从反弹浪的角度来看,在2132低点至2478高点ABC三浪形式反弹之后,2478高点至2388低点为1浪下跌,2388低点至2476高点为2浪反攻,2476高点至2242低点结束了3浪下跌,2242低点展开了4浪反弹。因此,从波浪理论来看,不论何种方式,超跌反弹已展开,但反弹之后将还会再次调整。而半年线、60日均线目前在2350点附近,在破位之后本周又完成了反抽确认的过程,随着本周重返60日与半年线之上,大盘将展开震荡消化上档压力的过程,短期继续向上将受到上档沉重套牢盘的反压作用。当前经济处于“衰退”的后半期,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逢低参与受益于制度性红利的行业,如券商、能源。策略上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制度创新概念、券商、西部概念、涉矿概念、消费电子品、农业科技、大消费等个股。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高点
  • 金融创新
  • 浪反弹
  • 市成交量
  • 金融改革
  • 一线阻力
  • 板块涨幅
  • 股指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