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缘何涨跌两难 量能决定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央行14日发布公告表示,从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提供当日美元最高现汇卖出价与最低现汇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当日汇率中间价的幅度由1%扩大至2%。

  海关总署公告,从4月15日起,适当调整部分进口物品的完税价格和税率,一些化妆品完税价格上调,部分电子、摄像产品的税率有所下调。食品、饮料税率仍为10%,箱包及鞋靴税率10%,钟表税率20%和30%也同样保持不变。税率有所下降的是,皮革服装及配饰、摄影设备、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税率均从20%降至10%。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4月12日,IPO储备企业一周再添64家,而此前的4月5日,已新增40家企业。本月刚刚过半,新加入初审大军的IPO企业累计就已破百。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出现大幅调整的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权重板块表现低迷,仅有券商板块受到证监会降低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的利好刺激出现快速上涨,沪指在上方短期均线的压制下维持震荡盘整,十点钟左右地产板块开始发力,带动大盘逐步企稳回升。盘面上纺织机械、供水供气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水泥行业领跌。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5.17点,跌幅为0.22%,报收2353.99点;深成指半日也下跌44.20点,跌幅为0.40%,报收10003.52点。两市成交半日维持上周的状态,显示在经历上周的冲高之后,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

  午后,金融改革概念股维持强势,又有多只个股涨停,华联控股(000036)、深天地A、沙河股份(000014)、深物业A、深信泰丰(000034)5只个股涨停。深圳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温州金改四大金刚浙江东日、金山开发、香溢融通、哈高科全线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周末人民币汇率浮动扩到到1%,这是美国嚣张的催促人民币升值中国有力的回击,扩大汇率浮动实际是打开了人民币双向波动的空间,为什么要听美国人的只涨不跌,过去人民币的主升浪的行情还不傻吗,网上有个故事。十年前一美国人到中国旅游,用100万美元兑换830万人民币,吃喝玩乐10年,花了180万人民币。今回美国,因人民币升值,美国人用剩下的650万人民币换了100万美元。来时100万回去还是100万,高高兴兴。中国也很高兴,因为GDP增长180万人民币。现在人民币汇率扩大了是大好事,更加大人民币在国际的地位。对于后市来说,量能还是最关键的,无量不成席,这不仅是A股特有的,也是华尔街百年古训,我们说过中线行情依然乐观,不过上涨还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过程,在市场震荡时,重点放在"底部天量"的个股,在股票长期下跌趋势后期,成交量一般都是地量结构,突然有一天出现了天量结构,这说明超级主力已经开始进场,底部即将出现,实盘中一旦出现底部大量就必须瞪大眼睛,当然底部大量并不意味着底部立马出现,但却说明底部为时不远,实盘中对这个问题处理要必须十分冷静、谨慎。我这里给出底部大量出现后入场扫货的两个条件:第一,股价突破下降趋势线,出现趋势最佳买点;第二,股价突破均线密集封锁,出现均线最佳买点。

热词:

  • 量能
  • A股
  • 后市
  • 板块涨幅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涨跌
  • 涨停
  • 税率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