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蓉投资(000598):水务业务全面发展 产业链拓展有望达成

  2012年1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7元,略高于我们预期。公司2012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90亿元,营业利润2.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95亿元,按照现有资产对上年业绩调整后,销售收入、归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1%、43.3%。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17元,略高于我们预期。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自来水业务方面,水量快速增长,同时也受益于去年中心城区水价上调;污水业务方面,水量平稳增长,产能利用率得到提升;两方面业务共同推动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由于成本下降,公司1季度毛利率为56%,较去年同期和全年分别提高4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同时,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财务费用由于日元汇兑收益增加而大幅下降,使得公司年化ROE水平达到20.5%,盈利能力较强。

  一线城市取得突破,异地扩张持续进展。3月,公司中标深圳市龙华污水处理厂二期25万吨/日委托运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投产,处理费单价为0.364元/吨,实现了向一线城市的扩张,同时开拓了委托运营的新业务模式。

  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大股东支持业务发展。目前,公司在建的成都自来水七厂一期项目(50万吨/日)有序推进,远期规划100万吨/日,将提升公司供水产能。同时,大股东承诺与日立的合作中,与公司经营领域相关的,将以公司作为合作实施主体,另外,公司也将竞购大股东再生能源公司100%股权,获取垃圾渗滤液处置业务,完善产业布局。

  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64、0.70,0.75元。如果考虑配股,上限增加30%的股本,摊薄后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9、0.54、0.58元,当前PE为17、16、14倍。我们建议关注公司长期价值,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投产延迟,股权竞购进展较慢。(招商证券(600999)彭全刚)

热词:

  • 压裂设备
  • 压裂酸化
  • 新光硅业
  • 垃圾渗滤液
  • 牛股
  • 爆发力
  • 招商证券
  • 机组投产
  • 电力资产
  • 上网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