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葡萄酒否认销量下滑 专家称国产品牌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长城葡萄酒否认广东地区销售业绩下滑,行业专家称进口葡萄酒对国产品牌的冲击不容乐观。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有媒体报道,长城葡萄酒在广东地区销量下滑幅度近20%。对此,长城葡萄酒今天(16日)否认说,今年3月长城在广东省同期净收入同比增长6.95%,并未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不过,仍有种种迹象表明,进口葡萄酒对国产品牌冲击不容乐观。

  尽管长城葡萄酒方面否认销售业绩下滑,但中国红酒网总裁董树国透露,其实不只是长城,这几年由于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国产品牌的销售都出现了下滑。

  董树国:2005-2006年长城葡萄酒占据华南市场,占有率相当大。在深圳,长城葡萄酒经销商基本饱和,不再发展经销商。现在有落差,这是国外葡萄酒从高中低三个档次进入中国市场带来的冲击。

  我国每年葡萄酒产量增长20%,而进口葡萄酒在我国的年销量增长50%。在葡萄酒行业,狼真的来了。如何抵御外来葡萄酒的冲击?长城葡萄酒母公司--中国食品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从中粮集团战略层面考虑,实际上是两条腿走路。

  栾秀菊:很多中国消费者在口感上是倾向于国产葡萄酒,这方面我们有优势。在进口酒方面,我们也会抓住机遇。毕竟进口葡萄酒基数小,增长率高。在过去10年,我们进口葡萄酒涉及全球40多个国家、上千个品种。

  进入超市、红酒店,打着中粮商标的进口葡萄酒不在少数,价格有上万的拉菲,也有几百元的普通红酒。中粮集团所进口的葡萄酒是否会对他们自有的长城葡萄酒造成市场侵蚀?对此,栾秀菊给予否定。

  栾秀菊:选择合作的时候,会从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国家来看,会从葡萄酒的品种和价位来看。这三点会和我们自己的葡萄酒进行一个横向的组合。之后,我们会确认来主推哪些产品。

  中粮会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没有定论,但董建国认为,中粮客观上承认进口葡萄酒的品质以及市场潜力,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近几年,国内葡萄酒行业看到拉菲等洋酒赚得盆满钵满,也开始出手建酒庄、买种植园,大举朝中高端发展。不过董树国担心,在进口酒的冲击下,国产葡萄酒如果找不准自己的定位,恐怕连原有的市场都保不住。

  董建国:原汁过来,在国内灌装,成本低、价格低。他们的涌入在侵蚀着中低端市场,也介入到三四线市场。国产葡萄酒的最后一道防线都快被冲垮了,市场占有率萎缩似乎成为了必然。

热词:

  • 长城葡萄酒
  • 国产品牌
  • 进口葡萄酒
  • 销量下滑
  • 葡萄酒行业
  • 葡萄酒产量
  • 销量增长
  • 三点会
  • 红酒网
  • 低端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