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借题发挥热炒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昨日,新三板概念逆市大涨。截至收盘,新三板概念板块涨4.11%,领涨两市。板块内个股表现活跃,涨多跌少,高新发展、东湖高新、苏州高新和海泰发展四股涨停,中炬高新涨7.21%,中关村涨5.7%,大港股份和张江高科涨幅超过4%,双鹭药业跌0.86%,中国宝安跌3.56%垫底。

  对此,分析师表示,最近市场热点多集中在低价题材股上面,随着新三板扩容预期不断在市场中蔓延,市场借题发挥,寻找低价股短线热炒,这是新三板概念股受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但是,一旦热点过去很可能会跌得很惨。

  题材炒作风不断

  近期的强势股大多与政策改革有关,并由金改概念蔓延至新三板概念板块。昨日午后,高新发展直线冲上涨停板,这是区域概念的接力炒作。受高新发展涨停带动,开发区概念集体活跃,外高桥一度拉升逾9%。受其带动,浦东金桥、张江高科、亚通股份等个股均呈现快速跟涨。东湖高新也快速冲上涨停,苏州高新、中关村也涨幅居前。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新三板概念的低价股得到了游资热钱的青睐,比如东湖高新、苏州高新、津滨发展,分别净流入0.64亿元、0.56亿元、0.46亿元。

  日前有关深圳重大金融创新的传闻让深圳本地股集体暴涨。同时,深圳本地的新三板概念股也被寄予厚望。昨日又有传闻称,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下午抵达武汉,准备参与17日由湖北省政府举办的资本市场建设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会议。该传闻还揣度称湖北其后或将出台新三板等一些支持金融创新的相关政策。昨日,湖北板块出现异动,东湖高新、湖北金环以涨停收盘。

  深圳智多赢赖戌播认为,传闻不足信,但是监管层对新三板的方向已经很明确,虽然并未推出具体方案。新三板扩容可能对A股形成资金压力,但对板块内个股是利好,因而市场已经有所行动,看好相关股票,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关于深圳的金融改革,传闻称科技园将被纳入第二批新三板试点之中,湖北武汉高校云集,也可能成为试点。市场中新三板扩容的预期在不断加强,事实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一直把新三板扩容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部分。如此,部分资金就开始介入此类概念股,这也是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方向。

  英大证券李大霄也表示,新三板扩容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助于高新科技企业的发展建设。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也表示,场外市场建设,即推进新三板建设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意在解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问题。更有业内人士预计,新三板有望在上半年发布改革方案,并从9月起正式扩容。

  注意炒作风险

  从温州、上海、深圳,再转战到武汉,难怪有业内人士戏言:“市场开始炒地图了。”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这些均属于题材炒作,会有很大风险。最近的热点多集中在低价题材股上面,市场借助于金融改革以及新三板扩容等,寻找一些低价股,短线炒作,快进快出。这类股票大多并未有业绩支撑,一旦热点过去很可能会跌得很惨。

  李大霄也表示,新三板概念股只是阶段性热点,仍看好蓝筹股,最好是有题材可炒的蓝筹股。

热词:

  • 新三
  • 个股表现
  • 三板
  • 市场热点
  • 强势股
  • 本地股
  • 涨停
  • 题材股
  • 扩容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