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17日四大证券报要闻精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QE3大门难言关闭

  6月底,美联储“扭转操作”将到期结束。尽管美国经济步入复苏已成共识,但从目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深层次问题、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疲弱以及通胀环境来看,美联储进一步采取量化宽松措施的大门并未关闭。

  波幅扩大首日人民币汇率走低

  16日是人民币交易区间扩大至1%的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显著下行,盘中较中间价最大波幅达到0.46%。

  上海证券报

  协会六建议谏言发行体制改革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昨日在京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专题研讨会,针对进一步深化发行体制改革提出了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对个人投资者作为询价对象设定门槛、允许主承销商设定回拨机制、招股书正文发布后由独立第三方评析风险并发布、完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标准及估值体系、尽快出台老股转让操作细则等六方面意见建议。

  严打非法证券活动显效 法院宣判案件已超百起

  重拳打击非法证券活动成效显著。记者从证监会获悉,目前非法发行股票、非法销售股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和蔓延得到有效控制。

  我国2月增持美债127亿美元

  北京时间16日晚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我国持有美国国债11789亿美元,较1月末增持127亿美元,这也是我国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证券时报

  发改委:价格改革不能因物价上涨而停止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称,推进价格改革必须把握好改革的时机、节奏和力度,既要考虑经济发展的需求,也要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既不能因价格总水平上涨就停止改革,也不能因为价格总水平比较平稳就集中推出改革措施。

  广交会亮丽数据背后:展位职业炒家失手

  “广交会是热还是冷,看看展位转让的价格就知道了。”王先生是会展行业的老江湖,经历过多届广交会,在他们业内看来,比起广交会官方公布的参展商数据、采购商数据以及交易数据,从展位的买卖价格更能反映广交会的冷热情况。

  灵活安排配售比例 引入多种估值标准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昨日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研讨会,围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讨论。对于《指导意见》中的具体措施,与会人士提出了六大完善建议。

  证券日报

  12家上市银行拟分红2535亿元 四大行占比85%

  2011年,中资行分红冠绝全球。汇丰银行在2月份公布的2011年报中称,汇丰“作为中国以外全球派息最多的银行”,去年全年派息达每股0.41美元,总额为73亿美元,按最新牌价折合约460亿元人民币。

  中海油缘何再购光伏企业 公司未作正面答复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海油正在和美国上市公司阿特斯电力谈判收购事宜,如果收购成功,中海油将一跃跻身国内光伏行业的前五名。

热词:

  • 证券报
  • 配售比例
  • 回拨机制
  • 证券时报
  • 证券日报
  • 指导意见
  • 中海油
  • 新股发行
  • 美联储
  • 体制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