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涉嫌铬超标六类药品流入广东基层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皮子下脚料(俗称“蓝皮”)经过多次浸泡后变得又白又肥。新华社发

  河北衡水“学洋明胶蛋白厂”被查封,这是正在浸泡的皮子下脚料(俗称“蓝皮”),其原有的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新华社发

“学洋明胶蛋白厂”一处堆放原料皮的库房。新华社发

浙江新昌问题胶囊企业已被紧急查封。新华社发

广东已对涉及的药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本报讯 (记者肖小蓓、葛丹)不法厂商使用重金属铬超标的工业明胶冒充食用明胶来生产药用空心胶囊事件经央视曝光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1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媒体报道的13个铬超标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广东省医药采购平台昨日表示,已有六类药品进入了其采购名单,但已通知采购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使用。据了解,广州市一些大型连锁药店和医院暂未发现涉嫌铬超标的产品。

  连锁药店医院:

  暂未发现违规产品

  广州健民连锁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昨日各个药店已经开展了自查,结果表明从未经营过涉嫌铬超标的13个产品。广州采芝林药业也表示经过检查,药店从未经营上述产品,更没有相关开户记录。据报道,目前在广州暂未发现有医院采购过这六类药品。

  省食药监局:

  暂停销售使用13批次药品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给本报发来回应称,已于昨日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涉嫌铬超标产品的通知。同时要求辖区内的药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制剂室即刻暂停使用媒体曝光的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及新昌县华星胶丸厂生产的空心胶囊。并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对药用空心胶囊及药用明胶生产企业的相关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各地市(县区)工作已全面开展。

  省医药采购平台:

  六类药已被叫停销售

  据悉,广东所有公立医院采购药品均需通过广东省医药采购平台进行采购,而根据广东省医药采购平台信息显示,涉嫌铬超标的13个产品中有四个厂家六类药品进入了其采购名单。昨日,记者看到,广东省医药采购平台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暂停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空心胶囊铬超标产品挂网采购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媒体报道的13个铬超标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现对涉及的品种予以暂停挂网采购。

  省医药采购平台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已通知采购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使用涉嫌铬超标的六类药品,“这些药品大多都去了基层医疗机构。”

  广州市质监局:

  广州没有获生产许可证

  的食用明胶生产企业

  又讯 (记者何颖思)昨日广州市质监局表示,广州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的食用明胶生产企业。目前质监部门正在对广州使用食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明胶原料的索证索票和来源,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原辅料的进厂验证把关,对来源可疑的原料将进行抽样送检。发现违规问题将严格依法查处。

  浙江:

  43家胶囊企业全部停产整顿

  据新华社杭州电 (记者商意盈)记者从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获悉,截至昨天中午12时,警方共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药用空心胶囊共4家企业的涉案人员22名,对其中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部门称,他们将配合药监、工商等部门对全县43家胶囊生产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对非法生产胶囊企业进行封查。

  河北:

  一问题明胶厂故意纵火销毁证据

  本报讯 河北衡水市阜城县的学洋明胶蛋白厂,15日下午3时左右在公安执法人员刚刚抵达厂区,准备进行调查的时候,工厂内一栋白色的办公楼突然莫名起火,火灾发生之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赶往现场进行了扑救,火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左右,最终才被扑灭。据公安连夜调查已确定这场火灾系人为放火所致。当地的公安和质检部门已对整个厂所有的工业明胶进行了查封,共计200多吨,其中白袋子明胶是十吨左右,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对这一起案件作进一步的审理。 (央视)

  修正药业官网发声明

  本报讯 (记者肖小蓓、葛丹)针对《每周质量报道》报道修正药业羚羊感冒胶囊(产品批号100901)使用空心胶囊铬超标事件,昨日晚间,修正药业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第一时间组建了“羚羊感冒胶囊安全检查小组”进行调查,并第一时间停止该产品的销售。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复检。修正药业称,他们的羚羊感冒胶囊所选择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是资质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企业,针对复检结果,将保留依法追究相关供应商责任的权利。但是,在昨晚的声明中,修正药业并未透露所指的“正规企业”供应商究竟是谁。

热词:

  • 食用明胶
  • 药用空心胶囊
  • 工业明胶
  • 涉嫌
  • 基层医疗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