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买点已至还是调整前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连阳之后,两市股指小幅收阴。目前来看,22点的下跌,依然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范畴,鉴于短期市场偏暖的基调还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今日的小幅调整或可提供战略性的买点。

  截至17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2.04点,跌幅为0.94%,报收2334.99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160.39点,跌幅为1.60%,报收9839.92点,再度回到万点关口之下。两市成交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水平,市场交投气氛依然偏活跃。

  盘面上,市场热点切换速度明显加快。昨日涨幅居前的地产股今日则成为调整的重灾区,申万房地产指数全日跌幅最大,达2.63%,跌幅紧随其后的均是昨日表现较好的板块,如申万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综合指数,全日分别下跌2.38%、1.78%及1.75%。相对而言,医药板块成为今日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全日小幅上涨0.09%;与此同时,申万电子及农林牧渔等近期调整幅度居前的板块,今日则普遍表现较为抗跌,全日跌幅均在1%以内。

  事实上,除了热点切换的速度加快外,今日涨停个股的家数也显著减少。在最近的震荡盘升过程中,两市涨停个股家数每天均维持在4、50家的水平,而今日涨停个股家数则锐减至17家,这都说明游资的炒作热情已有所降温。

  不过,一天的调整并不一定就意味着跌势的重启。回顾最近两周以来的反弹行情,反弹的触发因素无非是政策放松的预期,目前来看,这一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因而反弹的主基调也不会就此发生改变,短期而言,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就指数的表现而言,大概率将呈现出震荡盘升的格局,某种程度上,个股的机会要远远大于指数的空间,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把握机会。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对温州金融创新以及深圳可能出台的金融改革,市场并未形成一致的认知,就目前来看,市场倾向于认为,政策的逐步放松,会对冲掉经济下行的风险,因而市场出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并不大。然而,一季度多有季节性因素的支撑,二三季度这一因素对经济环比所提供的支撑很小,一旦4月份的经济数据下行超出市场预期,不排除市场的关注焦点又重新回到经济下行上,届时投资者就需要及时调整策略了。

热词:

  • 全日
  • 申万
  • 个股家数
  • 生物指数
  • 市股指
  • 涨停
  • 调整幅度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