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炒作降温 6股齐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温州、深圳、天津之后,伴随着“郭树清主席赴武汉参与金融创新”的传言,昨日的金融改革概念股炒作之风随即吹到了湖北,湖北板块上的湖北金环、广济药业携手涨停。不过,这种“地图式”的炒作金改之风已开始出现退潮迹象,前期涨势凶猛的深信泰丰、浙江东方、香溢融通等6只“金改”概念股扎堆跌停。

  6只“金改”概念股跌停

  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A股市场中的“金改”概念股已是遍地开花。昨日除了湖北板块表现亮丽,天津板块的海泰发展、津滨发展也分别迎来了第三个、第二个涨停板。

  不过,当市场还沉浸在“谁将接‘金改’下一棒,上海浦东或是广东珠三角”的猜谜游戏时,“金改”概念股的炒作已出现明显的退潮迹象,昨日就浮现出了“金改”股大面积杀跌的现象。如在沪深两市的非ST股跌停板上,清一色的是“金改”概念股,分别是深信泰丰、深华发A、浙江东方、棒杰股份、香溢融通、深天健。不仅如此,前期同样涨势凶猛的浙江广厦、莱茵置业、金丰投资、嘉欣丝绸等多只“金改”股跌幅也高达8%以上。

  投资“金改”需甄别

  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金改”炒作之风,不少分析人士表示,更多是纯概念式的炒作。因为对于由“金改”带来的、对上市公司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本身就难以判断。如此前被市场大力热捧的浙江、深圳、天津等地区中,就只有浙江温州金融改革是真正意义上获得中央政策扶持的,其他地区的改革目前仍然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在近日的研报中就认为,“虽然金融体制改革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是就具体措施上还是要加以甄别的。短期内很可能会出现大量打着‘金融体制改革’的旗号,实际上目的依然是争取放松货币信贷监管措施为实质的政策呼声”。中金公司还表示,金融体制改革的目的是降低对银行信贷的融资方式依赖,但这必须要同时配合降低对于信贷拉动投资的这种经济增长模式的依赖共同实行才行。如果片面地强调金融体制改革,而不想真正地改变信贷投资拉动模式,这种所谓的对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倡导,不仅动机可疑,而且恐怕也是不会得到中央政府的同意的。“如果未来地方政府提出的金融体制改革要求更多地只是停留在提高对本地信贷的风险容忍度,或者提高本地银行的最高贷存比要求,那么我们认为对于这种所谓的‘金融体制改革’提议反而要多保留一份谨慎。”

  而昨日,有市场人士提醒道,目前的整个“金改”炒作之风已到了中后期,不少前期强势的个股也面临着获利回吐的风险。

热词:

  • 金改
  • 天津板块
  • 金融体制改革
  • 概念股
  • ST股
  • 股跌幅
  • 涨停
  • 香溢
  • 中金公司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