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将薪67%年终奖缓发 抠门或为IPO冲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东方证券内部人士透露,东方证券包括旗下全部子公司,2011年的年终奖均还未发,往年我们4月份就会发年终奖,但是现在没有一点动静,据说是为了东方证券2012年的上市。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汇添富基金等东方证券的子公司相关人士,均证实了上述消息。

  也有东方证券旗下一家子公司人士认为,该公司有延后到6月份才发年终奖的先例,因此并不能证明年终奖和东方证券上市挂钩。

  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观察东方证券披露的财务数据,“应付工资薪酬”成为2011年同比降幅最大的成本开支,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另一方面,2012年也确实到了东方证券IPO的时间窗口。

  在2008年自营巨亏损造成当年整体亏损后,2009年、2010年、2011年东方证券连续三年盈利,已经符合证券公司IPO的条件。

  目前,传出正排队上市的券商中,除了东方证券,还有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南京证券、红塔证券。

  当中,尤以东方证券上市之路最为曲折。早在2001年,东方证券就明确提出了上市计划。2003年东方证券完成首次增资扩股,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1.39亿元。但2005年,东方证券全年净利润亏损3168.55万元,上市之路不得不再推迟三年。

  三年后,不巧碰到了金融危机肆虐的2008年,东方证券全年业绩净亏逾8.8亿元。于是,其将上市的目标定在了2012年。在2009年8月,东方证券再一次完成了配股方案,注册资本金最终达到了32.93亿元。

  2009年,市场回暖,东方证券实现净利润19.1亿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13.15亿元、2011年实现净利润9.49亿元,终于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的基本要求。

  但摆在东方证券面前的是公司成长性的难题。2009年至2011年,东方证券的利润是逐渐下滑的。

  2010年,东方证券合并财务报表中显示,应付工资薪酬额高达5.3亿元,但2011年骤降至1.73亿元,下降了3.57亿元,较之2010年降幅67.35%。而下降的这3.57亿元,占到了2011年东方证券净利润的37.6%。

热词:

  • 东方证券
  • IPO
  • 证券公司
  • 年终奖
  • 时间窗口
  • 2009年
  • 红塔证券
  • 2010年
  • 富基金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