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热点全面开花 沪指放量大涨1.96%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18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临近午间收盘,盘面突然放量拉升。券商、触摸屏、铁路基建、手机支付等概念板块表现不俗,通信、军工、有色金属、银行、煤炭等板块也相继发力。午后,指数进一步走高,各板块涨幅也继续加大,沪指最高摸至2383点附近,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逼近24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80.85点,上涨45.86点,涨幅1.96%,成交931.2亿元;深成指报收10069.53点,上涨229.61点,涨幅2.33%,成交829.8亿元。

        盘面上看,热点被全面激发,两市个股全线上涨。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大涨4.82%,新三板、高铁概念、煤炭、触摸屏、手机支付、通信等板块涨幅也超过3%,水泥、房地产、计算机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也表现抢眼,两市无一板块处于下跌;个股方面,涨幅榜上,两市共有28只非ST类个股涨停,中电广通、青海明胶、江苏舜天、三元股份、玉龙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重庆啤酒、*ST四环、ST金材、东阿阿胶、大洋电机跌幅超过4%,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美国决定不对中国输美钢制车轮征收“双反”关税;韩央行称7月底前将买入中国股票3亿美元;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5%;吴邦国河南调研:抓住建设中原经济区重要机遇;商务部:二季度外贸形势将好转;郭树清:正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尚未报批;七部委:为民资建设水利争取贴息资金;食品饮料医药行业一季度预告业绩同比正增长,好于市场整体水平;国内首只专业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投资基金—中宸基金问世,利好环保板块;ETF上周净赎回超9亿份,资金或在撤离中小板;统计局:3月4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高开高走的中阳线,创下近日新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k线形态来看,今日一根中阳线吞掉了前面三根k线,创下近期新高,表明多头气势十分强劲。均线系统来看,沪指今日一阳穿4线,成功突破了30日均线压制,20日均线也出现走平趋势,由于近期盘面围绕2350点持续盘整,多条均线汇集在一起,今日成功突破,预示着短线将进入加速上涨状态。空间来看,沪指上方2400-2450点构成近期较强阻力,下方2330-2350点区域构成强大支撑。中期来看,后市将延续震荡上涨的格局,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如果成交量能够有效配合,沪指未来挑战年线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耐心等待手中个股的启动。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收评
  • 大涨
  • 放量
  • 2400点
  • 30日均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