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准预期落空 金改成市场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降准预期暂时落空,市场信心上受到一定负面影响。在16日的大盘走势中,由于金融改革相关概念股的整体上涨,带动了整体盘面的活跃,因而抵消了周末预期落空的影响。周二消息面相对平静,“金融改革概念”集体熄火,部分股票暴跌,甚至跌停,16日被热点活跃所掩盖调整压力逐渐显现,股指走出震荡调整走势,下跌0.94%。

  周二大盘的下跌基本在预期之中,在17日《降准预期暂时落空金融创新带来新机会》文章中金汇研究员就明确指出“股指连续上涨后,市场本身存在技术修复的要求。周一在偏暖的消息面影响下,股指调整被市场热点活跃掩盖,短期仍可能出现震荡调整。”4月12日在市场没有出台任何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仅在市场降准预期上升和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大涨1.82%。所以在全面降准预期暂时落空,仅为县域金融机构降准,以及前期活跃概念股回调的情况下,股指有一定回调也属正常。短期市场在震荡调整释放部分短期获利盘之后,如消息面仍然保持相对平静,股指将可能再次企稳反弹。

  金汇研究员认为短期继续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即使盘中调整幅度可能偏大,指数也仍会再次企稳回升,但如果仅仅只有金融改革等局部热点带动人气,没有进一步的实质利好支持,行情很难向纵深发展。那么20日前后市场将进入关键时间窗口,届时若仍然没有兑现此前的利好预期,市场近期积聚的利空,如降准预期落空、一季报不尽如人意、国内经济下滑担忧、市场融资与再融资压力,以及新股发行体制等基础制度改革不彻底,这些的利空影响或在本月下旬逐步体现出来,股指将可能重新陷入弱势调整格局。

  以业绩为例,据金汇信息数据显示,从2011年年报披露的状况看,扣除金融和石化行业的净利润,A股其他上市公司净利润整体呈负增长态势。而从已披露的季报情况看,钢铁、纺织、传统能源等行业净利润有明显下降。在国内经济有明显下滑趋势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不确定性将增加。只不过近段时间市场持续预期管理层将出台政策利好,以及金融创新带来的概念板块的活跃掩盖了市场本身的调整因素。

热词:

  • 股指
  • 预期落空
  • 消息面
  • 市场信心
  • 市场热点
  • 利好
  • 大盘走势
  • 净利润
  • 震荡
  • 局部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