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先抑后扬 有望继续盘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先抑后扬,股指在震荡后创出阶段性反弹新高,日K线四阳一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0点,下影线42点,实体为59点的中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654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与上一周持平,分析师认为:资金面压力减缓,机会与风险并存。

  谢祖平:虽然从本周消息面上看总体偏空,先后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诸如CPI、PPI以及GDP等等均不理想,但是A股市场似乎陷入了之前美股经济数据越坏反而增强市场推出QE3预期进而推升美股市场走强的逆常规思维的逻辑,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震荡走高,创出阶段性反弹的高点,而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不过,从近期央行长时间暂停发行央票以及3月份信贷超预期角度看,已经为市场注入了较多的流动性,故笔者觉得降准的概率反而因此在减小。另一方面,从股指自身运行看在经过连续的强势放量拉升后,KDJ等技术指标短期进入超买区间。故对于下周的市场运行,笔者认为将进入短期的震荡,可适当进行高抛低吸的波段炒作。

  申健:本周是多项经济数据公布的密集期,所公布的数据表明实体经济情况弱于预期,因而引发市场指数大幅度震荡。但就在指数每每走坏之时,盘中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大市值品种护盘积极,也显示出低估值板块的抗跌性。而后半周随着温州金融改革以及深圳金融创新消息公布后,相关“涉贷”概念股与深圳本地股纷纷走强,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另外大振人心的信贷数据也是最近市场上涨的主要推手,数据显示,3月新增信贷超万亿,说明政策正在预调微调,以减缓经济下行压力。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本周重新站上五周均线,且2478点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已经被向上突破。综合以上,鉴于经济周期的下行及政策作用上行间的博弈,后市指数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邱秀海:A股市场迎来了4月开门后本周继续反弹。上半周持续横盘,周四受深圳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等超预期利好消息影响发力上攻,摆脱近期震荡行情,短期反弹趋势得以确认。展望后市笔者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加上市场心理层面利好预期落空及一季度业绩预告不理想是本轮调整的主因,但一季度行情对这种忧虑已有所演绎,连续调整使这种压力提前得以释放。经济增速及通胀指数双双下滑,为经济及货币政策放松的基调提供了一定空间。如果短期内有相关政策出台,那么底部区域的确认基本明朗。因此,短期内2350点附近仍构成阻力,但从势头来看,围绕半年线反复的概率较小,反弹动能配合下,大盘向上仍有空间。

  大智慧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热词:

  • 大盘
  • 股指
  • 短期
  • 上影线
  • 本地股
  • 经济数据
  • 震荡行情
  • 上证指数
  • 资金面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