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500万投资溢价受市场追捧 三元股份早盘一度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娇凤

  近期股价走势一直不佳的三元股份由于获得了约4500万元的投资溢价而受市场追捧。4月18日,三元股份(600429,SH)早盘开盘冲上涨停,后来由于抛盘较多,涨停被打开,截止中午休盘,报6.06元/股,涨8.80%。

  4月17日晚,三元股份公告称,2011年11月8日,三元股份、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控股”)、株洲润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 称“润坤科技”)及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简称“太子奶株洲三公司”)四方签署了《重整协议》。三元股份与新华联控股组成的联合体与润坤科技共同提供偿债资金7.15亿元,获得太子奶株洲三公司100%的股权及其名下全部资产。

  三元股份与新华联控股组成的联合体提供3.75亿元偿债资金,获得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太子奶株洲三公司之一)100%股权及其对应的可用资产。其中三元股份出资2.25亿元,占比60%。

  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受三元股份委托对重整后的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太子奶”)的股东全部权益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估报告,湖南太子奶于2011年11月8日的股东全部权益重整清算价值约为4.5亿元,即三元股份与新华联控股的3.75亿元获得4.5亿元资产,以三元股份占6成计算,公司获得的投资溢价约为4500万元。

  依照会计处理原则,该部分收益将视情况分期摊销计入三元股份营业外收入,继而转成净利润,这对于主业经营不佳的三元股份来说,显得颇为珍贵。

  三元股份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9.36%至30.7亿元,营业利润却大幅下降251.14%,亏损约9948万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微降5.34%,约为4872万元。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约4457万元。这是三元股份连续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呈现亏损。

  对于湖南太子奶重组进程,三元股份证券部对本刊记者表示,公司有派专门小组负责重组,目前重组还在进行中,有进展会向外界公布。

  截至4月9日,新华联控股持有新华联(000620,SZ)1,054,337,608股,占新华联股份总数的65.98%。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涨停
  • 溢价
  • 股份总数
  • 股份占
  • 重整协议
  • 新华联
  • 非经常性损益
  • 博客
  • 营业外收入
  • 证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