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游资切换炒作目标 低价股逆势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A股市场昨日出现回落,但低价股却展现出较强的上涨势头,在收盘涨停的19只非ST股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就占了2/3。业内人士指出,当大盘遭遇反复时,资金量需求较小的低价股可能有更好的短线交易机会。

  低价股成涨停主力军

  随着大盘在昨日停止了上行的步伐,火热的金改概念股也暂别了此前的喧嚣,取而代之的则是低价股的崛起,在昨日收盘涨停的19只非ST股票中,有11只的股价在10元以下,如果加上开盘价在10元以下、依靠涨停才在收盘时摆脱低价股身份的鑫富药业,低价股占据了昨日涨停股总数的68.42%,昨日领涨两市的津滨发展的最新股价仅有3.48元。

  实际上,低价股的强势从上周开始便有所显露,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上周一至昨日收盘期间,两市共有27只个股实现了20%以上的股价区间涨幅,其中大唐电信、滨海能源等21只个股均属于股价不足10元的低价股。比如,上周一开盘价仅为6.47元的金山开发在此后陆续夺下5个涨停板,股价累积上涨63.27%,位居同期两市个股涨幅之首。

  游资短炒捧红低价股

  据昨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当天买入湖北金环的5家主力席位全部属于游资,其中买入金额达1059.53万元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刚刚在上周参与了深天健、深信泰丰、香溢融通等金改概念股的炒作;而同日买入915.55万元的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则是上周炒作香溢融通的主力。此外,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元证券海虹桥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此前力捧金改概念股的游资席位也在昨日成为海康发展、鑫富药业、澳洋科技等低价股的主要买家。

  不过和此前炒作金改概念股一样,游资此番对低价股的青睐估计也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以昨日涨幅第一的津滨发展为例,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在买入4031.37万元的同时又卖出了3905.11万元,短线对倒的特征十分明显。

  理性看待低价股机会

  虽然目前低价股走势较强,但业内人士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导致个股股价偏低的原因复杂多样,低价股的质地也是良莠不齐,因此投资者应理性看待低价股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分析师袁浩指出,多数低价股本身缺乏明显的成长性和估值优势,当前的低股价只是其基本面的反映。虽然在游资的追捧下,部分低价股确有较好的短线交易机会,但其持续性令人生疑,因此投资者只能将眼下强势的低价股视为阶段热点,在实际操作时需快进快出。

  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则表示,目前市场总体处于相对弱势,市场热点多是短线投机资金所为,因此前期爆炒过的低价股已经积累了较大的风险,其后市走向不容乐观。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年内股价累积涨幅未超过8%且近期没有出现有效反弹、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呈现环比增长、流通盘较小、有主力机构介入的低价股可能还具有一定的短线投资价值。

热词:

  • 低价股
  • 游资
  • 买入金额
  • 逆势
  • ST股票
  • 涨停股
  • 个股股价
  • 短线交易
  • 个股涨幅
  • 主力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