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力产业带动水处理市场快增膜天膜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我国国民经济持续保持较快发展的势头,各地区拉闸限电现象频现,电力供应短缺趋势促使电力投资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不断趋于严格,污水、废水排放标准不断提高,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潜在市场机会巨大。以膜天膜为代表的膜法水资源化技术公司无疑前景大被看好。

  火电方面:火电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火电装机容量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2008-2010年,我国火电装机容量分别为60,286、65,108及70,967万千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近8%和9%。

  核电方面:我国核电增长超出预期,废水处理及回用领域市场较大。2007年,国务院通过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中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力争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到4%,核电年发电量达到2,600-2,800亿千瓦时。同时根据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的表示,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将有所调整,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目标保守估计为7,000万至8,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今后每年都将有一定数量的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4,000万千瓦规划目标有望提前四到五年实现。而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核电的发展规模要远远高于调整后的规划。截至2010年9月,国务院已核准34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3,692万千瓦,其中已开工在建机组达25台、装机容量2,773万千瓦,是全球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

  然而火电行业的锅炉补给水以及核电生产所需用水不能直接排放,需处理后排放或回用。膜法水资源化技术由于处理水质高,出水稳定的特点在核电生产废水处理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我国核电行业的快速发展无疑将为膜法水资源化技术在废水领域的应用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膜天膜则是国内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商及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2010年中国水网*水商圈关于《2010水业设备满意度指数用户调查报告》,膜天膜膜组件产品性价比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指数领先陶氏、海德能、通用等国际品牌,排名国内第一。随着国家对电力行业投资加强,处于行业领军的膜天膜将具备广阔前景。

热词:

  • 膜组件
  • 电力供应
  • 核电装机容量
  • 电力行业
  • 电力投资
  • 火电
  • 膜法
  • 资源化技术
  • 总装机容量
  • 拉闸限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