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接过“金改概念”大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温州板块、深圳板块、天津板块集体回调,“金融改革概念”的炒作似乎已到尽头。

  危急时刻,券商股周三集体爆发,接过“金改概念”的大旗。被寄予厚望的“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即将召开,券商股俨然成为了“金改概念”新龙头。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券商创新业务大会5月召开

  周三午后,券商股突然集体发力上攻,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强势涨停,股价逼近前日高点,券商股涨幅普遍超过5%,华茂股份、中山公用等参股券商股也是表现积极。

  近期市场关注的“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已确定于5月6日至7日召开,市场炒家们对此寄予厚望。

  目前据传,此次创新大会可能涉及一些重要议题,其中包括新型营业部设立、允许证券公司代销各类金融产品、拓宽券商自营以及资产管理业务范围等券商翘首企盼的重大制度变革。不过也有泼冷水的:即将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只是一次座谈会而已,可能不会有太多实际的东西。

  业绩利空已经释放

  实际上,券商股近期已是利好不断,中国证监会近期刚刚宣布,修改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降低其计算比例,鼓励券商业务创新。目前全行业的风险资本准备规模为1000多亿元,此次调整后,全行业约可释放出400亿元的净资本用于开展各项业务。

  创新显然成为今年全年券商股投资的主题,一些小的、已经充分预期的利空,也就不值一提。

  截至前日,已有7家上市券商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快报,除开缺乏比较数据的国海证券,共实现净利润15.25亿元,同比下降24.82%。

  不过,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下滑已被充分预期。而券商分析师也称,今年一季度的同比数据应为全年低点,随着基数走低,到三、四季度时,上市券商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

  唯一被鼓励扩大杠杆的金融机构

  “受益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加快,我们看好非银行的金融股,即泛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股。”华林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胡宇称,券商目前是杠杆率最低的金融机构,也是目前唯一被鼓励扩大经营杠杆的金融机构。从最近半年政策对券商业的扶持来看,力度非同一般,看好未来三年券商的成长性。

  券商可以通过创新业务发展带来的盈利内生性增长来扩大资本规模;包括融资融券、场外做市商、大宗交易、直投等已经或即将推出的创新业务均是需要动用券商资本的业务,同时也为券商带来了多元业务收入的增长和盈利转为资本的累积。

  “金融体制改革”显然已让市场充分发挥想象,“目前整个中国证券业的总资产尚不足高盛的三分之一,总盈利与摩根士丹利相当。劣势很明显,但想象空间更大。”胡宇表示。

热词:

  • 券商股
  • 业绩快报
  • 天津板块
  • 券商自营
  • 金融板块
  • 融资融券
  • 券商业务
  • 金融股
  • 金融体制改革
  • 金改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