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重燃 西班牙再度狂泻4% 道指下跌0.6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下跌,道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41%,纳斯达克跌0.37%。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专电(记者俞靓)受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下跌,道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41%,纳斯达克跌0.37%。

  企业财报面,全球最大的软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公司发布第一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盈利20.5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89分。

  此外,17日盘后雅虎(YAHOO)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出人意料地增长28%。IBM宣布经过调整之后的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2.78美元,超出了市场预期。

  但是,当天市场担忧情绪仍然较重,不少投资者认为欧洲经济衰退将引发全球经济放缓。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82.79点,收于13032.75点,跌幅为0.6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64点,收于1385.14点,跌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37点,收于3031.45点,跌幅为0.37%。(完)

  伦敦股市行情18日小幅下跌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专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8日下跌,报收于5745.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66点,跌幅为0.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表示,尽管近期一系列救助措施缓解了欧元区金融动荡局势,但欧元区债务和银行体系危机仍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银行板块普遍下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收盘价分别下跌3.06%和3.17%,渣打和巴克莱分别下跌2.12%和2.86%,汇丰银行股价小幅走低0.38%。汇丰当天在伦敦公开发行首笔3年期国际人民币债券,成为首个在中国主权领土之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金融机构。

  资源股涨跌不一。哈萨克铜业集团跌幅较大,收盘价下跌4.01%,排在当天跌幅榜前列。力拓和必和必拓股价均小幅走高近1%。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公司收盘价上涨3.24%,成为当天市场最大赢家。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走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240.2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22点,跌幅为1.5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732.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97点,跌幅为1.01%。(完)

  库存大增促使国际油价18日下跌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专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国际油价18日下跌。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报告说,在截至4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增幅为390万桶,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在过去四周,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增长2280万桶,为三年多以来最大。报告同时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原油需求减少2.7%,汽油需求减少2.8%。

  但是,当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却分别减少370万桶和290万桶,均高于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油价跌幅。

  另外,西班牙的债务状况和葡萄牙可能在2013年之前无法重返金融市场等消息加剧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也打压市场情绪。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元,收于每桶102.67美元,跌幅为1.47%。6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117.97美元,跌幅为0.68%。(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8日普跌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专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月18日普跌,收盘时除镍价上涨外,其他金属价格均低于上一交易日,其中又以锡的价格跌幅最为明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日说,尽管近期一系列救助措施缓解了欧元区金融的动荡局势,但欧元区债务和银行体系危机仍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拉低金属价格,18日金属普跌。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表示,将开发厄瓜多尔、巴西以及哥伦比亚等其他拉美国家的铜矿。此外有分析称,由于原材料短缺,中国今年铜产量可能将低于增长目标。花旗银行报告认为基本面驱动积极,调高了对今年铜价的预期。1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3%。

  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球铝市场存在28.7万吨的供应过剩,而去年全年的铝过剩量创下历史记录,达到181.47万吨。1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美元,跌幅为1.5%。

  此外,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995美元,每吨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美元,跌幅为2.1%。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925美元,每吨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6%。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元,跌幅为1.8%。(完)

  纽约期货金价18日跌至两周新低

  新华社芝加哥4月18日专电(记者朱诸)受到实物黄金购买需求减弱以及股票、能源等外围市场走低的影响,纽约黄金期价18日再次下跌,并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3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7%。

  市场分析师说,亚洲对实物黄金的需求持续低迷,尽管为期数十天的印度珠宝商罢工已经结束,但是该国黄金需求未见实质性恢复,而且随着印度传统黄金购买高峰的到来,如果目前局面仍然无法得到改观,将严重影响实物黄金的需求,因此对当天金价构成利空。印度为世界最大的实物黄金购买国。

  另外,当天股市和原油市场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黄金市场的交投情绪。受到科技股下滑和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跌,道指当日跌幅达到0.63%。同时,纽约油价也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增加等利空的打压下,下跌1.47%至每桶102.67美元。

  交易员说,由于近期欧债问题反复导致投资者普遍选择美元和美国债券作为避险工具,黄金的避险属性再次被弱化,与股票及其他大宗商品走势趋于一致。

  当日,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分,收于每盎司31.487美元,跌幅为0.6%。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5.5美元,收于1579.2美元,跌幅为0.35%。(完)

  纽约汇市18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专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担忧影响,欧元18日下跌,美元则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西班牙债券收益率上涨引发市场对其债务状况的担忧。欧洲中央银行高级官员当天表示,欧洲央行无意对西班牙再次施援,加剧市场担忧。另外,葡萄牙总理当天在《金融时报》撰文说,葡萄牙恐怕无法如期在2013年重返资本市场。欧元因此承压下跌,对美元汇率跌至1比1.3133,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39。

  另外,日本中央银行副行长西村清彦当天说,如有需要,日本央行随时准备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此番表态导致日元下跌。

  但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通胀压力,英国央行可能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政策,英镑因此上涨。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美元兑换81.2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80.80;1美元兑换0.915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44;1美元兑换0.990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93。

  1英镑兑换1.603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947美元。

热词:

  • 白银期货
  • 月期铜
  • 馏分油库存
  • 银行板块
  • 跌幅榜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重燃
  • 股指
  • 镍价
  • 铜生产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