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重大利好提振市场信心 60日均线争夺战定反弹生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4月11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上行,盘中非银行金融、煤炭等板块有所表现,午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指数加速上行,尾市沪综指成功站上60日均线。有分析人士认为,指数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主要源于政策改革力度超出预期增强了市场内投资者信心,在此背景下,尽管经济下行趋势未改,但资金的风险偏好有所增强。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A股运行环境有所好转,不过投资者仍需关注经济基本面持续下行会否拖累后期市场表现。

  昨日晚间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因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收益率下行,及美国铝业1季度扭亏为盈。受此影响,沪综指以2310.48点高开,之后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351.05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50.86点,上涨1.82%;深成指收报10007.65点,上涨2.09%。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 873.2元和781.8亿元,成交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

  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非银行金融、煤炭和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56%、3.10%和2.97%;钢铁、交通运输和通信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1.07%、1.25%和1.38%。今日盘面个股表现精彩纷呈,涨停个股多达51只,仅有斯米克一只个股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在个人首套住房贷款方面,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这对地产股将形成利好,政策上“保刚需、抑投机”的特征较为明显,有利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健运行。

  此外,有媒体消息称,深圳市委常委会将于今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文件称,国家部委层面对于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征求意见和协调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央行、银监会等部委对于在前海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已取得一致共识。该项工作在中央层面已取得较快进展,在政策正式批复后即可正式启动。具体实施上,文件称,加快推进深港银行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加快推进深港银行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利用香港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和重点产业发展。争取更多前海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在港融资渠道。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文件或表明中央对金融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增强,这有利于提振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从技术上看,沪综指经过今日的反弹,已迫近60日均线2350.59点附近,后市沪综指能否有效站稳60日均线或是决定近期市场运行格局的重要观察点。市场自前期高点2478点调整至2242点后已消化了大部分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但在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背景下,管理层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在提高,这或意味着除非经济出现大幅度滑坡,货币政策的放松力度大概率将低于预期。随着经济数据的相继出台,投资者需警惕基本面下行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冲击。对于后市的反弹高度,投资者不宜寄予过高希望。至少在沪综指站稳60日均线前,投资者还是应以谨慎为先。

热词:

  • 中证
  • 利好
  • 提振
  • 市场投资者
  • 前海
  • 市场信心
  • 市场运行
  • 个股跌幅
  • 重现江湖
  • 盘面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