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探底回升跌0.09% 金融股成护盘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开盘之后小幅震荡,在经历昨日的大涨之后,指数上攻动力放缓,沪深股指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从盘面上看,保险股接过券商上涨大旗,成为拉升指数的主要力量。金改概念股全线退潮,多只个股大跌,锂电池概念股冲高回落,盘面热点分散。午后,两市延续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大盘在一波小幅跳水后止跌企稳,金融股仍成为护盘的主力。保险、信托股今日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379.12点,跌1.73点,跌幅0.09%,成交量899.6亿元。深成指报10015.4点,跌54.12点,跌幅0.54%。成交量742.2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生物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涨幅居前。国防、航空、水泥等板块也有一定涨幅。酿酒、旅游板块表现不佳,拖累股指。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1只涨停股,青海明胶、东宝生物两只明胶股强势继续涨停。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股票为:方正证券(1.31亿),东吴证券(1.00亿),包钢稀土(8046.28万),玉龙股份(7703.10万),苏州高新(6514.33万)。

  分析人士认为,午盘临近收盘,市场出现了上蹿下跳,最近市场被消息面所主导,形成了政策预期向好与经济预期向下的博弈。而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市场相关概念也是不断走高。对此,玉名认为短期内市场量能和热点保持还算可以,但局部振荡绝不会少,整个二季度都是复杂多变期,坚持波段持股策略是比较适宜的。

  申银万国表示,几周以来,60日均线成为多空争夺的重要目标之一。此线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行之后,目前逐渐走平并略有上升,周三位于2356点左右。我们估计该点位附近还有反复,但再出现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在降低。近阶段箱体整理的可能性较大,2450点至2478点区域是短期阻力,下档2242点构成支撑。目前5日、30日和60日线均逐渐靠拢,市场短中期的平均线成本接近,相对平衡。从操作的角度看,可淡化指数,关注局部机会。

  摩根大通表示,我国经济增长总体稳健,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可达8.4%,同时增速下半年高于上半年,A股市场当前仍处于整理期,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二季度大盘将在2100点到2500点区间震荡。

热词:

  • 沪指
  • 金融股
  • 主力
  • 沪深
  • 方正证券
  • 淡化指数
  • 个股方面
  • 探底
  • 涨停股
  • 市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