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教父”四年后重归A股 称已找到可投资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股市泡沫正在释放 已寻找到可投资的公司

  昨天,有“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曝光,信中说,他将回归A股,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私募教父”挥别A股已经四年之久,选择这个时候回归确实耐人寻味。

  股市泡沫正在释放

  “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我们的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昨天,有“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曝光,信中说,他将回归A股。而此前他已经挥别A股4年之久。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赵丹阳以何种方式回归,以及他是否会在中国境内设立新的平台重发私募产品。

  在信中,赵丹阳点评了A股:“中国股市在2007年11月达到高点。经过2009年的反弹,一路慢慢走熊。2007年股市泡沫太重,现在实际上是一个去泡沫的过程。”赵丹阳进一步指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进入转型

  时期,一些产业已过了高速发展期,人口红利转折点悄然出现。中国目前人均GDP只有4260美元,相比美国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未来中国会在一些新兴产业上崛起。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我们的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赵丹阳在信中称,其目标将聚焦在消费、医疗、教育、金融四个产业。对原油、黄金、矿业等以及制造业,将较少涉猎,“我们只做股权投资,通过持有公司的股权分享国家和产业的成长。”

  韩国央行要买A股

  A股的另外一个好消息来自韩国,韩国央行4月18日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表示,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

  机构谨慎乐观

  对于后市的看法,多数机构表现出谨慎的乐观。广发聚瑞的基金经理刘明月认为,目前的经济基本面不乐观,短期缺乏继续上攻的动力。但流动性方面,今年比去年宽松,二三季度股市仍将维持震荡走势。在投资策略上看好中盘蓝筹股,特别是内需型和科技型行业以及政府扶持的行业。

  兴业全球基金投研总监王晓明也认为,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但对通胀不能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经济的“滞涨”风险。他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目前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蓝筹股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更优选择。他强调:“我觉得对大多数中国的投资者而言现在的蓝筹股投资是更优选择,但是并没有说是最优选择,如果你擅长投机或博弈的话也许还有其他选择,对大多数人来讲做不到,那还不如踏踏实实买点便宜点的蓝筹,比如考虑到分红现在的银行股已经有很好的安全边际。”

  相比之下,银河证券则更为乐观。他们认为经济基本面将会得到改善,股市有乐观的基础。民生证券也表示,随着经济基本面见底,市场交投有望出现积极改善。(记者 于建)

热词:

  • A股
  • 教父
  • 人口红利
  • 投资额度
  • 投资策略
  • 赵丹阳
  • 私募教父
  • 韩国央行
  • 震荡走势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