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政策面变化仍是影响未来股市运行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潘清) 一季度宏观数据相继出炉,CPI回潮、经济增速下滑令A股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考验。多家投资机构认为,政策面变化仍将是影响未来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而在整体性机会有限的背景下,低估值蓝筹股因较高安全边际而获得更多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3月CPI同比涨幅达到3.6%,略高于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增速回落至8.1%,延续下滑态势。

  多家机构认为,政策变化仍将是影响未来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南方基金在其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称,目前货币政策面临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的效果将逐步显现。在通胀下行趋势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当下市场运行方向取决于经济增速下滑及政策放松力度之间的博弈,只要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对全年市场震荡反弹的判断应能成立。

  “短期内市场或仍维持震荡走势,等待更多的政策利好信号出现及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才能迎来第二波反弹。”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经理孟亮也认为,如果通胀不出现明显的上行趋势,未来政策面以“暖”为主的概率较大,预计市场能够从前期剧烈的调整中有所恢复。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晓明的观点则显得相对谨慎。他表示,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概率很小,但考虑到新涨价因素及结构性的通胀推动力量,出现“滞胀”的可能性较大。通胀风险将制约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

  此外,2012年以来投资尤其是政府为主导的投资增速低于预期,导致中国经济在短期内承受较大的增长压力,企业盈利增速低于预期的概率也在加大。“在当前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投资者需保持谨慎,耐心等待经济企稳及企业盈利增速见底。”王晓明说。

  在对政策面判断略有分歧的同时,机构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低估值蓝筹股的偏爱。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汇聚众多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3.83倍。南方基金认为,这表明蓝筹板块估值依然处于底部区域。

  王晓明认为,在股市整体性机会与行业性机会相对有限的背景下,未来投资更需精选个股。估值相对合理、安全边际较高的大盘蓝筹,或是当下较好的投资选择。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基基金经理孟亮也表示,未来市场估值结构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分化,行业表现也将显著分化。随着政策松动预期的强化,稳定的盈利预期有望成为蓝筹股崛起的“催化剂”,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板块不排除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性。

热词:

  • 政策面
  • 股市运行
  • 通胀
  • 南方基金
  • 精选个股
  • 政策利好
  • 沪深
  • 催化剂
  • 滞胀
  • 震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