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汇股份:一季度遭王亚伟孙建波双双减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汇股份(600256)今日公布了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及孙建波在2012年一季度均减持公司股票超过1000万股。

  根据广汇股份去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在2011年末,孙建波掌舵的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均位列广汇股份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合计持股量为7044万股。而在2012年一季度末,上述两只基金合计持股量仅为5839万股,减持1200万股。2011年末,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广汇股份2630万股,而到了2012年一季度末,其持股量仅为1630万股,减持1000万股左右。

  年报披露,2011年,广汇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5.61亿元,净利润9.77亿元,较上年增加41.87%。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41.86%。公司能源业务中,液化天然气(LNG)和煤炭销售均大幅增加。哈密煤化工项目建设、LNG加注站建设、哈萨克斯坦TBM公司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和建设、吉木乃LNG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富蕴煤炭综合开发、LNG转运分销基地、红淖三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公司传统业务中,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业务已剥离完毕,商铺租赁、商品贸易等业务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广汇股份煤炭业务取得较快发展。该公司2011年度煤炭销售完成34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1亿,营业利润1.89亿。公司修建的红淖三铁路是一条以煤运为主兼顾煤化工产品的地方资源开发型货运铁路,是国家批准的由民营企业控股修建的铁路,是自治区目前投资额最大、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地方专用铁路。其中红柳河至淖毛湖段铁路已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可研报告已经通过国家评审,设计由国家二级铁路升格为国家一级铁路。将由内燃机车牵引改为电力机车牵引,此举将大大提高淖毛湖煤炭外运能力。铁路设计近、远期输送能力分别为6000万吨和1.5亿吨。

热词:

  • 广汇股份
  • 减持
  • 孙建波
  • 亚伟
  • 基本每股收益
  • 精选证券
  • LNG
  • 持股
  • 明星基金
  • 淖毛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