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评:券商金改上演疯狂 沪指重返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20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早盘高铁概念股率先崛起,券商板块随后发力,保险、银行、物资外贸、迪斯尼、新三板、区域概念等板块相继大幅走高,两市股指迅速翻红,沪指逼近2400点。午后,有色金属、传媒、舟山概念、航运等板块接力上涨,指数则维持高位震荡,沪指最高冲至2404点附近,收盘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06.86点,上涨28.23点,涨幅1.19%,成交1018亿元;深成指报收10131.04点,上涨115.63点,涨幅1.15%,成交795.3亿元。本周沪指上涨2.02%,深成指上涨0.87%,深强沪弱格局明显。

        盘面上看,热点板块全面爆发,多数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大涨5.80%,位居板块涨幅之首,保险板块上涨3.93%,新三板、交通运输、物资外贸、开发区概念、迪斯尼、高铁、银行等众多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幅,两市仅触摸屏、汽车、通信等个别板块处于绿盘态势;个股方面,涨幅榜上,两市共有24只非ST类个股涨停,华联控股、美都控股、厦门国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拓维信息、西泵股份、康德新、欧菲光、*ST领先等股票跌幅超过5%,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空,欧美主要股指大都收跌;央行表态保持市场合理流动性,降准或成为首选;财政部明确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税前扣除政策;铁道部:确保兑现十二五铁路建设目标;多部委制定措施支持外商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地政府为防经济减速微调楼市政策,广东首现房企破产;工信部印发磷铵行业准入办法;全国海岛保护规划出炉;保险业二季度或迎业绩拐点。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低开高走的阳线,2400点大关,成交量有所放大。k线形态来看,昨日蓄势盘整之后,今日收出光头光脚的阳线,显示短线仍具备继续上涨的动力。均线系统来看,多条均线粘合在一起,20日均线也开始走平,由于60日均线已经上穿半年线,市场在此位置均线粘合后选择突破,预示着后市行情的空间和力度都比较大。空间来看,沪指短线阻力上移到2420-2450点区域,2360-2380点区域构成较强支撑区域。

        周线来看,本周沪指收出放量上涨的中阳线,实现三连阳,k线走出“红三兵”形态。均线上,股指突破了10周均线和30周均线的压制,5周均线出现向上拐头趋势,20周均线开始走平,MACD在0轴下方二次拐头向上。综合来看,沪指在周线上形成双底的形势渐趋明朗,下周不排除市场会对10周均线进行回踩确认,但后市仍将以震荡上扬为主。一旦市场放量突破了2478点的颈线,后市将逐步向2530-2600点区域迈进。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沪指
  • 收评
  • 周评
  • 券商板块
  • 保险板块
  • 金改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