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将强化信息安全保障

  证监会20日公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实行“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安全优先、保障发展的原则。

  波幅扩大首周人民币汇率小幅走低

  连续三日小幅走低后,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回6.30一线的近期波动中枢水平附近。银行间市场上,即期汇率浮动幅度扩大后首周,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平稳,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价稳定,进一步强化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均衡水平的市场预期。鉴于短期内外汇市场暂时缺乏指引,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继续围绕6.30一线盘整。本周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浮动幅度扩大至1%之后的首个交易周。数据显示,“新规”暂时未给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带来显著影响。

  券商:创业板估值或加速分化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普遍认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将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改善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加速绩优公司和绩差公司的估值分化。不过,这一制度对市场的影响将是长期的,短期内引起创业板估值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我国启动调控预案防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近日联合发布《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适时启动政府冻猪肉收储工作,稳定生猪市场价格,防止生猪养殖出现大面积亏损,损害养殖户利益。

  影视娱乐投资泡沫即将破裂

  搜狐视频首席运营官刘春最近在微博上坦言:“这意味着网络视频购买电视剧的非理性狂潮彻底过去。”刘春的一席话道出了目前影视作品向视频网站销售的一个重大转折:2006年,81集的《武林外传》一共网络版权售价不过10万元;2011年,《宫2》卖出了每集100万元的天价。5年之间,影视娱乐投资仿佛一个折射出五彩幻象的肥皂泡,不断吸引各路资金,不断膨胀。现在,这个胀大了800倍的巨大泡沫即将破裂,2012年将成为影视版权售价的暴跌拐点。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期货业
  • 证券时报
  • 人民币兑美元
  • 证券报
  • 券商人士
  • 管理办法
  • 财经要闻
  • 创业板
  • 新规
  • 信息安全保障
  •